close

台東森林公園佔地約280公頃,面積十分遼闊,被視為台東市民的後花園。從市區到這裡只要短短的車程,甚至有些市民只要走路就可以到達。

許多市民習慣在早晨或傍晚到森林公園散步、慢跑或騎單車,這麼一個可以看山觀海、充滿自然生態與芬多精的好地方,在這裡大口呼吸、自在馳騁,真是讓外地人羨慕、本地人深感幸福啊~

從中山路底的公園入口進去,可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,幾棵大樹錯落其中,除了供休憩的長椅,也放置了許多大型漂流木,既可欣賞又可歇腳,是富巧思的設計。

經過漂流木區,左邊是貫穿中華大橋下的隧道,隧道內設置花架加以美化,由此可通往琵琶湖與俗稱的黑森林,,那又是另一個大區塊,以後再介紹。

往左走便是長長的林園步道,兩旁生長各種不同的樹種,有木麻黃、鳳凰木,阿勃勒、欒樹、尤佳利、苦楝樹...等,還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樹。隨著季節的遞嬗,有時開花、有時結果,色彩也與時不同,前些時是阿勃勒的黃,現在則是鳳凰木的紅...各有風情。

走過一排苦楝樹,仔細看,樹幹上分泌的汁液有如琥珀般晶瑩剔透,有成圓珠狀,也有成串如葡萄,還有長長的水滴形,好美呀!

鷺鷥湖是一大一小兩座相連的人工湖泊,面積不小,是引農田用水匯聚而成。在湖邊遠望,層巒疊翠,白雲悠悠,讓人心胸也隨之開闊起來。

黃昏時的鷺鷥湖,天色微暗中湖邊景物有如剪影,烘托出映在湖面上的天光雲影,另有一種朦朧之美。

由鷺鷥湖往回走,沿著苗圃旁的步道就可以走向荷花池。早上七點多卻看到一隻俗稱暗光鳥的夜鷺,站在荷花池邊的欄杆上,瞵視昂藏,以君臨天下之姿,正在尋找池中的獵物。

我一邊拍一邊靠近,最後牠發現我了,倏地展翅飛去,停駐在較遠的欄杆上。我不死心又跟過去,總算拍到牠的廬山真面目了,哈!

這個人好討厭喔!我只不過想抓條魚吃,她老跟著我幹嘛~~

 

陽光照得荷花好燦爛,柔嫩的花瓣彷彿被陽光穿透似的,顯得朝氣十足!

哪管底下的爛泥,迎向陽光展顏歡笑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