卑南文化公園和台東森林公園一樣,是台東人日常遊憩休閒的好去處。它是由史前文化考古現場延伸出來的野外蒼穹博物館,完整保留了遺址原有的地形地貌,被列為台灣一級古蹟。

園區內有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種植許多台灣原生樹種。來到這裡除了踏青,欣賞植物之美外,還可認識史前文化,堪稱是一趟感性與知性之旅。

↑台大考古隊曾以儀器探測過,這片公園的每一寸土地下,都可能還埋藏著二、三千年前的文物,只是還未全面挖掘。

§冬§

去年冬天曾來這裡散步,園區整理得很乾淨。行走在步道中,呼吸著微寒的空氣,整個人神清氣爽,台東的冬天不太冷,這最合我意了!

步道邊的花開得好美~這到底是什麼花?我也不知道...

冬天的樹木,有些葉子已枯萎掉落,唯獨青楓滿樹的黃與紅,十分搶眼美麗。

園裡有一處模擬建造的卑南族傳統家屋,包括居家生活的主屋,還有後方的祖靈屋及小米靈屋。

主建材是使用竹子,主柱使用堅硬的櫸木,主樑則是楓香和檳榔,屋頂上方覆蓋著白茅。

↓這是在後方的小米靈屋,有小小的門可以往上掀起來。

↓家屋前面的花園,有個卑南族勇士配刀造型的木雕,上面是他們特有的圖騰。

我們還去看了另一處排灣族的傳統家屋,屋簷下的一整排圖騰,刻畫他們的生活樣貌。

這是園區中保留的軍用防空洞,小時候到處可見,現在也稀有了...

§ 夏 §

前幾天我和老爺又來到這裡,滿園都是恣意歡唱的蟬聲,這便是夏天的氣息...

步道兩旁濃蔭處處,滿眼綠意,感覺好清涼舒爽哦~

入口處有個荷花池,周邊是半弧形的涼亭,藤類植物滿滿的攀爬在上面,底下有長排座椅,可以邊乘涼邊欣賞荷花。

密密相思林中,每棵樹上都有許多蟬變為成蟲前蛻下的殼,可以順便幫小朋友上個自然課呢!

DSCF8964.jpg 

一些不知名的花與果子,懶得查它們的名稱,純欣賞就好。

回程經過卑南包子店,這家店我每次去買都要排隊,名氣與東河包子不相上下。

他們的竹筍肉包和芋頭豆沙包都很好吃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