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391.jpg 

每天早上吃完早餐,我會煮兩杯咖啡,和老爺邊喝邊聊些「是非」...咖啡豆是現磨的,最近喝的是曼特寧和哥倫比亞。香醇的咖啡,讓我在一天的開始心情無比愉悅~

我覺得咖啡要好喝,豆子的品質最重要,以前想買好一點的咖啡豆,必須要趁到台北或高雄台南時買,或者上網訂。現在,我只要到台東街上就可以買到了,而且都是新鮮烘焙的精品咖啡豆,非一般咖啡館用的商業豆可比。

今天下午我又來到位於福建路的「東岸咖啡」,除了買咖啡豆以外,也想悠閒地品嚐店裡的咖啡與甜點,比在家裡自己煮更有fu呢~

店主一人包辦所有店務,所以店內採自助式,聽到噹~一聲就自己去端,加水也很方便。許多熟客在這裡都像在自家廚房一樣,甚至還幫店主洗杯子呢!

我點了西西里冰咖啡,對於怕咖啡因影響晚上睡眠的人來說,這杯添加了新鮮檸檬汁的冰咖啡,是最好的選擇,光看就讓人暑氣全消了。

咖啡的香與檸檬的酸,加上微微的甜,層次豐富,比例恰到好處,真是絕妙的組合!

老爺點的美式冰咖啡搭配乳酪蛋糕,一套才100元,物超所值。

右邊的巧克力雪果是店主自己烘焙的餅乾,裡面含有堅果,香酥好吃,我每次來都會點,一份3個50元。

冰櫃裡除了大理石乳酪、原味乳酪蛋糕外還有奶酪,也有熱烤的貝果和巧巴達可以選擇。

店主從公職高階退休,為了一圓開咖啡館的夢想,投入四年時間準備,從進口生豆,手工嚴格篩選,然後烘焙,全都親力親為,過程非常辛苦,但她卻樂在其中...

開店不為營生,而是為了興趣,也因此能堅持品質,少了一些商業氣息,所以店裡大都是一再上門的熟客。

這是價值五十多萬的咖啡豆烘焙機。

專業咖啡機也價格不菲。

總是笑臉迎人的店主,滿腹咖啡經等著你來挖寶,跟她聊天可以增加不少關於咖啡的知識喔~

許多人是專程來買咖啡豆的,也有不少外縣市的訂單。咖啡豆約有二十多種,除了大家較熟知的曼特寧、巴西、哥倫比亞...等,還有不少較特別的咖啡豆:如花神、耶加雪非、拉米妮塔、薇薇特南果...,這些名字都很好聽呢~

咖啡掛耳包攜帶方便,也有很多人訂購。

今天我買了蒲隆地和曼巴各半磅,一次買少量,才有理由常往這裡跑哇!

回想我也曾經做過開咖啡館的夢,什麼時候醒的?呃......似乎已經很久很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