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22.jpg  

 

嗯...我比較喜歡「康橋」這個名稱,因為徐志摩吧~我一直想親近的,是那個徐志摩筆下嫵媚多姿的康橋,而非擁有世界頂尖大學的劍橋......

多年前跟團到英國旅遊時,曾到劍橋搭小船遊河,那時來去匆匆,對劍橋的印象,除了古典優美的學院建築,許多風格各異的橋樑外,吸引我目光的,還有河畔草坪上悠閒的人們──有躺著曬太陽的、有野餐的、有帶著小孩追逐嬉戲的......

有對老夫婦在岸邊寫生,一看到我們的船經過,便高高秀起他們的畫作,那表情可得意著咧!

 

當時就想──如果有機會再來,我也要無所事事地坐在河邊草地上,好好欣賞康河瀲灩的波光,河畔如瀑布般的垂柳......

想像徐志摩文中「覓一塊清靜地,看天、聽鳥、讀書,倦了時,和身在草緜緜處尋夢去」那樣的隨性瀟灑,啊,好嚮往!

三年前在倫敦住了一個月,自然不會忘記我曾有過的夢想,所以我們又來到劍橋,而且真的躺在草地上作白日夢了呢!



從王十字車站〈King's Cross St. Pancras〉出發搭國鐵,買四人券36鎊〈二人券也是36鎊,怪哉?〉,在第八月台上車,我們先在月台邊的瑪莎百貨〈Mark's & Spencer〉買了些零食飲料帶上車,無論到哪兒玩,「吃」都是我們的重頭戲。

班車中途不停直達劍橋,車程約45分鐘。車廂設備不錯,我們坐四人座,中間有桌子可以放零食,一路上吃吃喝喝拍照攝影,很快就到劍橋了。

在車站外搭巴士到國王學院,因為是假日,天氣又極好,劍橋街上可說是人山人海。上回來看到不少台灣遊學團的學生,而這回卻是大陸遊客佔多數,兩岸景氣還真是差很大!


 劍橋車站也有瑪莎,先在那兒買好野餐的食物──有生菜沙拉、鮮蝦義大利麵、乳酪蛋糕等,瑪莎的輕食味道不錯,種類也多,不用事先在家準備好食物拎過來,真是輕鬆自在!

在渡船碼頭附近的草地上找了「空位」,舖上野餐墊,把食物全擺出來,脫掉鞋子,開始享受我們的野餐趣。要浪漫也得先填飽肚子說~


藍天白雲透亮乾淨。咦~徐志摩也來了?

陽光多麼美好!



在倫敦這段期間難得曬到這麼烈的陽光,透過衣服肉都發燙呢!可是感覺好舒服!

倫敦的天氣總是陰陽怪氣,夏天也像台灣的冬天一樣冷,每天出門都要帶傘。才體會到這裡的人為何這麼愛陽光,只要陽光一露臉,到處都在曬「人乾」。

這兩位少年已懂得靜下心享受釣魚之樂。倒是遠處門邊那位老兄不知為何穿著衣服下水?可能是熱到受不了吧!

年輕人喜歡自己撐篙,外地遊客就享受別人的服務吧!撐篙可是需要技術的,就有人老是把船卡到岸邊,進退兩難。

幾個年輕人帶著酒,撐篙累了,就靠著岸邊喝酒聊天,挺愜意的!

河裡有對野鴨在戲水。

在河邊徜徉了一下午,又到劍橋街頭閒走瞎逛,吃東喝西,光是在Cath Kidston的小花家飾店裡就逛了一個多小時。沒有時間壓力,讓我更能細細品味這個大學城的各種風貌。

下回還想再來嗎?是滴......也許我內在也潛藏著詩人的浪漫因子,不時蠢蠢欲動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