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前去參觀鹿野鄉龍田村的一處私人蝴蝶復育園區,主人李萬枝先生是龍田村蝴蝶復育班總幹事,也在此經營民宿。

↓園區內花木扶疏,蝴蝶處處飛舞,大約有十多種,看得我們目不暇給,真是美呆了!

三月時曾來探訪過,那時蝴蝶較少,倒是毛毛蟲好多。

這個蝶蛹是透明的琥珀色,仔細看還蠻美的~

↓這是大白斑蝶,身上黑白交錯的斑點和紋路,很特別喔~黑與白的搭配永遠是經典不敗的耐看!

不知為何一群青斑蝶老是聚在這棵乾枯的植物上,遠遠看去蝶翼彷彿葉子一般。

↓左邊深色那隻是紫斑蝶。

這隻紅紋鳳蝶就停在馬路上不動,可能是受傷了,老爺小心翼翼地抓住牠的翅膀,將牠放在路旁的花叢上,不然車來車往的,很可能就成為輪下冤魂了。

老爺對小動物特別有愛心,在森林公園散步時,他就經常幫小動物過馬路,包括毛毛蟲〈用葉子載送〉、小烏龜〈用手一路捧著護送到湖裡〉、椰子蟹等等。不然一群遊客騎單車呼嘯而過,誰會注意到這些小不點?

看牠似乎飛不起來,只緩緩地在花葉上移動著,我把握機會從各種不同角度好好的拍了個夠。

後翅的外緣有紅色斑紋,中央有白色塊斑,底部具燕尾,透過照片方能仔細看清楚,真的好美~

過會再回來看,牠已經飛走了。剛剛乖乖讓我拍,似乎是要回報我們呢~

園裡一叢叢的繁星花,是蝴蝶很喜歡的蜜源植物。

↓這也是紫斑蝶

這兩隻紫蛇目蝶正在進行傳宗接代的神聖任務。

這隻是白紋鳳蝶。

蝴蝶身上鮮麗多彩的斑紋,以及翩翩飛舞的姿態,真是造物主最美的傑作,難怪許多人要為牠癡迷!

但也因為牠靈動,很難用鏡頭捕捉,尤其對我這攝影菜鳥而言。好佩服那些能把蝴蝶拍得栩栩如生地高手,我還有好多要學的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