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les2.jpg  

食記

   三年前到倫敦看女兒,住了一個月,熱愛美食的女兒老早就規劃好要帶我們去吃些「好料的」,其中的重頭戲就是這家有濃厚鄉村貴族色彩的餐廳Rules。

     在多元飲食文化融合的倫敦,Rules仍能執著於道地的英國經典菜,不受潮流所影響,誠屬難得。英國菜一直被譏為全世界最難吃的,所謂「經典」的英國菜,到底是什麼滋味?實在讓我們很好奇,想一窺堂奧。   主菜老公和女兒合點雙人份的烤牛肉,兒子一向勇於嚐新,看到牆上的鹿頭,就點了鹿肉,我則點羊肉。我們喜歡點不一樣的菜交換吃,這樣就能一次嚐到多種口味,自家人一起吃飯就有這個好處!

   女兒事先上網看過菜單並預約訂位,當天我們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來到位於科芬園的這家餐廳。雖是星期五的中午,仍然座無虛席,大多是穿著體面的紳士淑女。餐廳的裝潢帶著濃濃的古典氣息,牆上掛滿名人畫像與照片,以及動物頭的標本,充分說明它的悠久歷史及英國人的狩獵傳統。

  

   他們的野味均來自自家的狩獵場,品質極佳,難怪是名人的最愛!看我周圍都是些紳士淑女,我也不由得裝起優雅來,不僅講話輕聲細語,更不好意思囂張地拿相機到處拍。這樣也好,可以專心品嚐美食,悠閒地融入這古典的氣氛中。這一餐吃完,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,原來英國菜也是很精緻美味的!

 

我們點的前菜是生蠔,一個個大而飽滿,很鮮美 

P1190185.jpg Rules1.jpg 

 

   這個超大的約克夏布丁一分為二,中間是軟嫩的布丁,邊緣酥脆的外皮,像城牆圍起來一樣,很壯觀吧?說是布丁,其實是英國人搭配烤牛肉吃的麵包。聽說是用烤牛肉滴下來的油炒香洋蔥,再加蛋、牛奶、麵糊等烤出來的,這是道地經典的英國麵包。

  Rules2.jpg

  吃完主菜意猶未盡,我們又各點了一份甜點,有蛋糕、派、熱餅乾、熱布丁,每一樣都很棒!我尤其欣賞兒子點的熱巧克力布丁,英式布丁的口感不是滑嫩而是綿細的,上面澆淋著滿滿的熱巧克力醬汁,入口香濃滑順,教人一吃難忘!可惜沒把這些甜點拍下來,好想再多看它們幾眼......

 餐廳簡介

﹝以下是餐廳拿的簡介及部份內文翻譯﹞

 img002.jpg

 Rules是倫敦最古老的餐廳,且是全球最知名餐廳之一。在拿破崙遠征埃及的那一年,湯瑪斯‧盧爾向他對其失望透頂的家人保證,他會就此告別他那放蕩不羈的人生並定下來。沒多久他就在科芬園開了間蠔肉菜館。讓他家人喜出望外的是,這個小事業不僅成功且比他以往的工作都還持久。

同時代的文藝青年(大部分都在日後成為大文豪)皆對其黑啤酒、派及生蠔讚賞有加,並對其將標本裝飾及活人客戶完美結合的佈置手法印象深刻

 

 img003.jpg

 兩百年來,歷經九次王位交替,Rules只經手過三個不同姓氏的家族。一次大戰前夕,時任擁有者查爾斯魯爾正考慮轉戰巴黎。因緣際會之下,他認識了湯姆貝爾,他是在法國經營一家名叫Alhambra的餐廳的英國人,而這兩人在聊了很久後,決定來交換餐廳。

貝爾是英國皇家空軍軍官,開戰後便離開巴黎,並將他的餐廳交給他的餐廳領班查理管理。1984年,貝爾的女兒將Rules轉售給約翰‧梅修,也就是現任擁有者。

 

今日,Rules容納150個客人,僱用100名員工且平均一天有400位客人_-換句話說,一年有150000個客人。

 img005.jpg

 經年累月下來,Rules擁有各種具歷史意義的畫、文件及知名客人留下的紀念物作為裝飾,營造出其獨樹一格的古老典雅氣氛。在其二樓有四間訂位廳,最大的可容納24位客人。

img004.jpg

 john betjeman廳─桂冠詩人,曾幫此餐廳寫過推薦 

 狄更斯廳─常來用餐,為紀念這位大文豪而命名,收藏了一些他的手稿

 愛德華七世廳─伊莉莎白女王夫婿威爾斯親王愛用

 格林廳─紀念這位已過世的英國知名老演員,常來此用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