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屏東旭海露營的第一天,我們走南迴公路到壽卡轉199縣道,大約半個多小時到達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。

小小的村落居民不多,最熱鬧的一條街也沒幾家店,唯獨這家店的外觀在偏鄉中顯得特別引人注目。

餐廳外有個小院子,放滿花花草草佈置得十分熱鬧,東西多到好像快滿出來了,卻亂中有序,異常協調而自成一格。

IMG_1226.jpg

很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,我們決定就在這裡吃午餐。

IMG_1229.jpg 

 IMG_1230.jpg

兩片門板上密密麻麻的簽名,幾乎都是鐵馬族的傑作。

IMG_1231.jpg 

進到裡面,哇!不只東西很多,所有牆面都被簽得「體無完膚」,幾乎已沒有留白。

坐定後點完餐,開始欣賞牆上的留言和塗鴉。有愛的告白、友情的鼓勵...還有人騎得太累忍不住罵髒話,蠻好玩的~

IMG_1225.jpg

 IMG_1242.jpg

IMG_1232.jpg  

IMG_1243.jpg

聽老闆娘說她是斯卡羅族人,店裡的佈置有許多他們的傳統圖騰。

IMG_1240.jpg 

IMG_1241.jpg 

IMG_1244.jpg 

另外也融合了貝殼飾品的海洋風情,許多不同的元素結合在一起,顯得熱情奔放。

IMG_1224.jpg

IMG_1234.jpg

我點豬排飯。大深碗裡堆得高高滿滿的,豬排香酥好吃,配菜也豐富,有滷蛋、蝦仁炒四季豆、油燜茄子。

飯上面還淋了滿滿的肉燥,雖然有點油,還蠻下飯的!

IMG_1236.jpg 

老爺點牛腩飯,端上桌時熱騰騰的冒著白煙,醬汁還會燙嘴,也是大大的一碗,牛肉不少,配菜的豆豉炒青辣椒很下飯,看老爺吃得希哩呼嚕的,顯然很滿意。

IMG_1237.jpg 

老闆娘很大方,說飯不夠還可以再加,這點對耗費體力的鐵馬族來說挺貼心的,呷飽卡有力嘛!

飯後再送上一大杯冰紅茶,這樣豐盛的一餐兩個人才花了200元,真是物美價廉啊!

晚上散步經過時,看到燈光下的這家店滿溫暖浪漫的,忍不住又拍了照片。

IMG_1310.jpg 

旅途中一些不期然的邂逅,也許是一個人、一幅景、一家店...卻往往帶給我們意外的喜悅,留下難忘的回憶......

延伸閱讀:屏東旭海左岸民宿露營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