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走南迴公路經過壽卡,總好奇岔出去的另外那條小路〈199縣道〉到底長什麼樣子?12月上旬我們到屏東旭海露營,正好要從壽卡轉199線道到牡丹鄉,終於可以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了!

道路較狹窄,蜿蜒曲折更勝南迴,因此禁止大型車輛進入,少了車輛風景更顯清幽,也吸引了許多鐵馬族來此挑戰。

約半個多小時車程到達旭海,這是個原民村落,居民不多。我們在 「潘朵拉咖啡簡餐」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後,便到民宿check in。

IMG_1331.jpg 

看到派出所後右轉再開一小段路,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營地「左岸民宿」。

IMG_1325.jpg 

一隻看門的小黑狗很盡責的對著我們直吠,但是看我對著牠拍照又猛搖尾巴顯得很開心~

DSCF2066.jpg 

庭院佈置呈現原民粗獷風格

DSCF2065.jpg 

↓這是靠近大門的第一間民宿小屋

DSCF2068.jpg 

牆面點綴著原民圖騰及當地特有的南田石拼貼,鮮豔的色彩反映出原民的奔放熱情。

DSCF2069.jpg

一個營位350元,也不加人頭費,但收費雖便宜設備卻很齊全。

DSCF2070.jpg 

因為是週五,只有我們一個帳棚。為了怕落山風〈其實這裡沒墾丁風大〉,老闆娘要我們搭在鐵棚下的水泥地上,旁邊有一排石桌椅,貼著磁磚和南田石。

搭在鐵棚底下比較沒有露營的fu...但為了預防帳篷被風吹成風箏,只好將就囉~

IMG_1312.jpg 

營位旁有電插座,衛浴設備就在旁邊,供應熱水。洗水槽牆面不只有鏡子,還提供洗碗精。

DSCF2056.jpg 

DSCF2057.jpg

營位對面是數間民宿,今天有一群鐵馬族入住,但不知收費如何。 

DSCF2073.jpg 

營地種了不少椰子樹,夕陽椰影,頗有南洋風情。

IMG_1288.jpg

DSCF2072.jpg

雖然這個露營區各方面都不夠精緻,但它周邊的景點卻為它加分不少!如有名的阿塱壹古道,就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。

雖然老闆娘一再「勸阻」我們去,因為上次她有個房客去走古道一夜沒回來,還勞動警方尋找。原來房客因天黑迷路,在野外露宿了一夜,所幸平安無事,但應該也是恐怖的經驗吧!

搭完帳蓬後我們還是去小走了一段,風景真是美呀!

DSCF2043.jpg 

營區對面不遠就是海邊,起得早的話可以看日出。

〈無奈當晚被附近村落的卡拉ok吵到半夜12點多,整晚沒睡好,看日出的興致也沒了!

DSCF2059.jpg 

DSCF2062.jpg 

DSCF2063.jpg 

老闆娘很熱心,入住其間她常過來招呼我們,開燈、開熱水器...等,挺周到的。

整體而言,這個露營區週遭環境不錯、收費便宜,店家也熱誠,是到旭海住宿的好選擇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