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377.jpg 

現在玩露營,跟學生時代有很大的不同,可不是隨便找個野地將就著睡一晚就了事。對於營地週邊的自然景觀,營區的設備、氣氛,個人的裝備...等,都要講究,這樣才能在享受大自然野趣的同時,身心都安頓得舒適自在。

 

 

所以風景美、氣氛佳、設備好的營地,自然讓玩家趨之若鶩。位於台中新社鄉的「小路」露營區,便是現在頗有口碑的熱門營區之一。如果是在假日,可能一位難求,得早早預定呢!

IMG_1362.jpg 

但是位於山中的營區,還真是不好找,我們在山裡繞了好久才找到。

IMG_1374.jpg

營位費200元,外加人頭費一人200,我們共花了600元,算中等價位。

IMG_1375.jpg 

營位沿著山勢成階梯狀規劃,每個營位之間稍作區隔,比較能保有一些隱私。

IMG_1384.jpg  

靠近服務中心的是草地營位,適合扶老攜幼的家庭露營,不必爬階梯,離衛浴也近。旁邊的坡地還可以讓小朋友玩滑草。

IMG_1360.jpg 

IMG_1361.jpg 

IMG_1363.jpg

較上層是棧板營位,視野好,樹又多,像我們的「莫氏蛙」營位就很不錯。

IMG_1393.jpg

IMG_1389.jpg

IMG_1391.jpg

晚上營區步道兩旁均有燈光照明,氣氛很好~

IMG_1346.jpg  

小朋友成群結隊到處探險,嘻嘻鬧鬧玩得好開心!

IMG_1343.jpg 

IMG_1345.jpg

第二天早晨,陽光灑落,我們在營區裡外繞了一大圈。出了大門,綠樹夾道,對面有個湖,如鏡的湖面映照著山色,風景真美~

露營區對面的湖

通往咖啡廳的階梯旁,栽植著花花草草,是個美麗角落。

IMG_1371.jpg  

葉片上的露珠晶瑩剔透,山間的空氣清新宜人。

IMG_1372.jpg

滿坑滿谷的各式帳篷,令人大開眼界!

IMG_1386.jpg 

IMG_1387.jpg 

IMG_1388.jpg

走累了,回到我們的「家」,吃完簡單的早餐,泡壺茶,靜靜坐著欣賞遠處的山景,聽著樹上啁啾的鳥鳴,心情無比恬適,這──真是人生一大享受~

IMG_1397.jpg

陽光漸漸熾熱起來,該是拔營撤退的時候了,收拾好裝備離開營區,回歸原來的生活軌道。但,下一次的野地為家,我想不會隔太久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