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六去台中載兒子回家,行前老爺便提議順道去嘉義鹿草鄉吃他嚮往已久的野味──田鼠,我一聽到「鼠」字馬上給他打了回票,吃什麼老鼠?嚇鼠人了!

老爺一再保證不是我們常看到的家鼠,是生長在田裡的野鼠,都是吃甘蔗、茅草...等根莖類 ,一點也不髒,但我一向不喜歡吃那些古古怪怪的東西,不只沒興趣,根本是排斥!

可是老爺這回非常堅持,說他已經在網路上看很久了,吃過的人都說很美味...好像不給他吃一次會終生遺憾似的,再加上兒子也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,一票對兩票,我只好投降囉!

從中山高接82快速道路到達終點鹿草鄉,在路邊停下來向一位年輕小姐問路,她很詳細地指引我們該怎麼走,興奮的語氣透露出當地人頗以這家店為榮。

很快地我們就看到店家顯眼的招牌了

IMG_2115.jpg 

店門前停了一輛海尼根腳踏車,據小老闆說全台只有19輛。

IMG_2114.jpg

後輪胎比前輪粗大許多

IMG_2113.jpg 

進入店裡,看到牆上掛的菜單,哇~一大串菜名都是我聞所未聞的奇特食材,看得我眼花撩亂...目瞪口呆...膽顫心驚...

IMG_2092.jpg  

IMG_2093.jpg

知道什麼是「肚猴」嗎?就是蟋蟀啦!

IMG_2094.jpg 

IMG_2111.jpg 

店裡的山產野味品項繁多,應有盡有,難怪名聞遐邇,也吸引了不少媒體採訪和名人加持。最大咖的就是馬總統了!

IMG_2095.jpg 

IMG_2096.jpg 

至於要點什麼菜呢?還沒等我研究清楚,他們爺兒倆就決定好了─招牌的三杯田鼠當然必點。虎頭蜂蝦〈蛹〉兒子以前吃過,一直念念不忘,也當然要點。至於毒蠍子,對勇於嘗新的兒子來說更有吸引力,豈能錯過?

我爭取到兩樣比較「正常」的食物─生炒甘蔗尾、蚵仔湯。

IMG_2099.jpg 

虎頭蜂蝦加了酥香的炸吐司丁和花生,和著吃很下飯,而且聽說虎頭蜂蛹含豐富膠原蛋白,很美容養顏的,所以這道我還蠻能接受的。

IMG_2104.jpg 

至於爆炒毒蠍子,其實量不多,靠墊底的米粉和大量蔥花撐場面,但是看到蠍子完整的形狀,我實在沒勇氣下箸...

老爺用四川話笑我是「瞎雞子」〈膽小鬼〉,幾番猶豫〈其實也沒什麼別的可吃〉,又想到這也是難得的體驗,心一橫,夾一撮吃了!

IMG_2102.jpg

 好吃嗎?我覺得沒什麼味道,除了新奇,不知道有何價值...也許很補吧?還待研究。

↓生炒甘蔗尾,搭配肉絲和香菇絲,我大多夾這盤。

IMG_2097.jpg

老爺期待的三杯田鼠終於上桌了!用麻油爆炒得油亮噴香,熱氣騰騰,看起來很引人食慾。

IMG_2110.jpg 

老闆強調田鼠都是野生,絕不是養殖的,因為口感差很多!經過前面毒蠍子的試煉,田鼠已經不算什麼了!所以我不囉唆,就吃唄!

IMG_2108.jpg 

乍看好像雞肉,但肉質比雞肉有彈性得多,皮的脂肪很薄,十分滑潤,調味也ok...老爺吃得讚不絕口!要嚴格挑剔的話,我覺得火侯差了點,還不夠入味。但由此也可見一定是新鮮現炒的。

對這一餐的感想:老爺是──回味無窮還想再去;兒子是──還好;而我呢?嗯...這樣的體驗,一次就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