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99.jpg

女兒就讀成大時,我們常往台南跑,古都的文化氣息深深吸引我,尤其是美食,無論在地小吃或各國料理,都有其水準與獨到之處,可見出台南人在飲食方面的講究與品味。

而成大學區對面的18巷與22巷,是我們每次必訪之處,轉角、綠橄欖、常春藤、18巷花園...各有特色。其中前二者更是我們的最愛,想吃得高檔精緻些,就去轉角,想吃得隨興平價些,就去綠橄欖囉!

去年十月女兒從倫敦回來,我們又到台南重溫舊夢...女兒對綠橄欖有一份特別的感情,因為在建築系繁重的課業之下,綠橄欖的美食幫她紓解了不少壓力。每當夜以繼日趕作品時,去綠橄欖外帶一份生菜沙拉和義大利麵,好好享受一餐後,又有了繼續投入的動力...

IMG_0196.jpg

巷弄中經過改造的老房子,紅瓦白牆,搭配藍色門框和窗櫺,呈現出一種歐洲風情。

庭院中的遮陽傘、綠樹,給人閒適的感覺,心情自然輕鬆起來...

IMG_0195.jpg

餐食有各種義大利麵及咖哩飯等,價位平實,介於一、二百元之間。

IMG_0197.jpg 

大部分用餐時間來客人都很多,有時還得在外面等。餐廳內部整潔明亮,布置簡單清爽。

IMG_0202.jpg 

一大瓶水隨你倒,瓶中的綠薄荷與紅番茄看起來賞心悅目。

IMG_0204.jpg 

IMG_0205.jpg 

窗台上的一束鮮花為空間增色不少~

IMG_0218.jpg

這裡都是單點,綠橄欖沙拉可以點一份大家分吃。

IMG_0208.jpg

女兒最愛的蕈菇茄香義大利麵,新鮮蕃茄醬汁中添加多種蔬菜,看起來就很健康,吃起來也清爽,尤其炸過的茄子特別香。

IMG_0214.jpg 

蕃茄海鮮義大利麵

有蝦、蛤蠣、小捲等海鮮,雖然食材普通,但味道還不錯~

IMG_0210.jpg 

這道是克里斯點的,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但名稱忘了...

IMG_0209.jpg 

氣泡飲料給人清涼感,攪拌過後色彩變得美極了~

IMG_0211.jpg 

IMG_0212.jpg 

IMG_0213.jpg  

隔太久,飲料名稱也想不起來了...呵呵~~

餐後還點了起士蛋糕和提拉米蘇,這兩樣幾乎是每家西餐廳都會有的,沒什麼特別,就不拍了~

餐廳地址:台南市大學路18巷10號

TEL:06-2751997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