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到瑞里露營,是為了想走「瑞太古道」,事前未考慮到當地的路況,只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個露營區,便載了裝備殺過去了!

從南二高竹崎交流道下來,銜接166縣道上了梅山鄉,受88風災影響,某些路段受創嚴重,至今尚未完全修復。從60k處起山路變窄,有些地方僅容一輛車通行,瑞里一、二、三號橋修復工程仍在進行。這趟山路就開了一個多小時,挺傷神的!

原先找的露營區不理想,只好繼續開到瑞里村,結果找到在瑞里派出所後方的一個露營區─大靖山莊。顯然已許久沒人來露營了,營區沒有整理,但周圍的景觀還真不錯~

IMG_2273.jpg  

營位旁有電插座,我把電鍋帶來放在旁邊煮飯。

IMG_2274.jpg

涼亭下方有水龍頭可以洗滌

IMG_2413.jpg 

傍晚突然起霧,從帳篷望出去,一片迷濛,十分詩意。

IMG_2296.jpg  

IMG_2298.jpg  

IMG_2295.jpg  

IMG_2297.jpg  

晚餐吃火鍋,除了綜合火鍋料和蔬菜,還有自然豬梅花肉片、金車鮮蝦...兩個人也吃得很豐盛呢!

IMG_2280.jpg  

IMG_2290.jpg

金車冷凍白蝦個頭大又鮮甜,彈性十足~  

IMG_2289.jpg 

霧來一陣子又散去,晚上沒什麼風,氣溫宜人很適合散步,如果是四月來也許可以看到許多螢火蟲呢! 

第二天的早餐──有機店買的活力百匯沖泡飲品、自己做的核桃燕麥餅乾、奇異果,是不是很健康啊~

IMG_2406.jpg  

天氣好得不得了!從營區往下看,一大片茶園綠油油的,襯著連緜遠山,風光如畫。

IMG_2408.jpg  

IMG_2411.jpg  

IMG_2409.jpg  

IMG_2410.jpg  

營區的設備原本是不錯的,只是年久失修,頹圮的木造涼亭看來不太牢靠,我還真不敢爬上去哩!

IMG_2407.jpg

白天山上陽光很強,營區雖沒有大樹,但有三處遮陽涼亭,也提供許多休閒桌椅可以免費使用,這點倒是挺貼心的~  

IMG_2414.jpg  

因為是臨時來的,老闆來不及整裡,草有些長,不過我們一拔營老闆馬上就開始除草了,接下來228連假已經有人預約了。

IMG_2416.jpg

這個露營區雖然有些設施尚待改進,如衛浴只有三間而且不夠乾淨,其它大致還好,一晚500元,算中等價位。我們在這裡連住了兩晚,可以多玩幾個附近的景點,感覺蠻值得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