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89.jpg  

年初心血來潮和老爺開車去探訪197縣道,這條道路前段(台東到鹿野)我們曾走過幾次,風景優美不在話下,是許多單車族心目中的夢幻路線。

我們從台9線轉入巒山橋,過橋後左轉便到了197線,從這裡開始,路旁的住家越來越少,連車輛也少見,車子往東海岸山脈開上去,林相開始改變,路旁所見大多是高大蓊鬱的林木,最詩情畫意的楓樹也隨處可見。

IMG_1968.jpg 

IMG_1969.jpg  

夾道楓樹葉子已轉紅,雖不茂密但蒼勁的枝幹別有一種超塵脫俗的美感。

IMG_1991.jpg   

IMG_1987.jpg 

IMG_1988.jpg

老爺浪漫地撿起掉落滿地的楓葉和果子來...

IMG_1990.jpg 

IMG_1992.jpg 

IMG_1993.jpg 

IMG_1994.jpg    

再往前行眼前出現一大片梅園,旁邊還有兩棵老榕。梅林下方有間鐵皮搭建的農舍和一小畦菜園,看來是有人住的。這處遺世獨立的絕美景致,只有世外桃源足以形容!

IMG_1971.jpg  

IMG_1972.jpg  

IMG_1975.jpg  

IMG_1976.jpg  

此時梅花正盛開,花香撲鼻,聞之令人心曠神怡!

IMG_1977.jpg  

IMG_1979.jpg  

IMG_1981.jpg  

IMG_1982.jpg  

IMG_1983.jpg 

我心裡納悶著怎麼大家都不來這裡呢?後來開著開著馬路越來越窄變成小石子路,看到旁邊立牌寫著碎石路共長14公里,方才明白為何這裡人煙如此稀少了!

可是風景實在太美了,入寶山豈可空手而回?不甘心就此折返,我們在巔陂的石子路上緩緩前進。山上一大片楓林,此時紅黃綠夾雜應是一年中最美的時節。

IMG_1995.jpg  

IMG_1996.jpg  

IMG_1997.jpg  

IMG_1998.jpg  

IMG_1999.jpg  

IMG_2000.jpg  

俯瞰花東縱谷,美麗的平原被群山環抱,乾淨的藍天白雲,真讓人讚嘆!

IMG_2002.jpg  

IMG_2003.jpg  

IMG_2005.jpg  

這種光禿禿稜線分明的山崖,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在縣道旁也不少。

IMG_2008.jpg  

不過越往後走路況越差,路上不時可見山上掉落的大石頭,14公里的碎石路好像永遠沒有盡頭似的...我和老爺事先不了解狀況,冒冒失失開到這裡,也只好硬著頭皮開下去...看著路上到處都是落石不免提心吊膽,開到關山後終於鬆了一口氣,呼~

縣道竟然未鋪柏油大概是全台絕無僅有!!公路總局是如何考量我還沒深入了解,但這段路沿途沒有任何商店,單車族如果要挑戰的話,最好衡量體能並帶足糧食,否則勿輕易嘗試,絕對讓你騎到哭爹喊娘!

回程買了關山便當來到鹿野綠色隧道旁,停在路邊吃便當,一邊欣賞田野風光,就像是野餐一樣有趣呢!路旁偶有幾棵楓樹,葉子紅豔豔地,真美!

IMG_2015.jpg    

IMG_2012.jpg  

IMG_2011.jpg

IMG_2010.jpg

IMG_2014.jpg  

經過初鹿時臨時起意繞到初鹿牧場,看牛騎馬我都沒興趣,只想找個地方喝下午茶。

香草屋有鮮奶花茶,談不上好喝,可是後面的露天座位風景真是棒!

IMG_2055.jpg  

IMG_2057.jpg    

後方的露天座位,周圍都是美麗的樟樹。

IMG_2019.jpg  

IMG_2020.jpg  

IMG_2016.jpg  

IMG_2037.jpg  

IMG_2040.jpg

IMG_2058.jpg    

喝完下午茶再到森林走一圈 ,不到10分鐘就可以走完,沿途可遠眺都蘭山與花東縱谷。

IMG_2018.jpg  

IMG_2047.jpg  

IMG_2053.jpg

下次再訪197縣道,我想嘗試用健行的方式,當然有落石的危險路段就甭再去了!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