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73.jpg

在台東市臨海路邊有間個性小店,夾在住家中間又窄又小,不注意看還真不會發現它的存在。雖然外觀毫不起眼,但招牌卻很特別,店名是用扁平的石頭貼出來的,看清楚了嗎?是賣披薩的店。

IMG_3093.jpg   

這位賣披薩的「阿伯」可不是本土歐吉桑,而是位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老外帥哥,因為喜歡被人叫阿伯,所以取了這個店名。他不只會做披薩,還會畫畫、彈琴、唱歌,才華洋溢!店裡掛的畫全是他的作品。造型特殊的燈具也是DIY的。

IMG_3066.jpg  

IMG_3065.jpg  

IMG_3101.jpg  

IMG_3068.jpg  

IMG_3067.jpg 

IMG_3070.jpg  

IMG_3099.jpg  

用餐空間十分狹窄,只擺得下幾張桌椅。壁面強烈的紅與綠配色,風格鮮明!桌椅看來是七拼八湊的,卻很協調。 

IMG_3069.jpg

IMG_3071.jpg   

吧檯前方一排用石頭壓著的是店裡販售的明信片,印的都是老闆的畫作。

IMG_3102.jpg  

這家店有十幾種口味的披薩,各有特別的名稱,如:提夫投尼亞、納許維爾、春天野地、沙地菊花、維尼被勾、薇而舞得、莫頓...等,挺有文學氣息的!旁邊會註明餡料有哪些食材。

不過第一次上門的客人看到菜單一定眼花撩亂,得研究老半天才能決定。懶得傷腦筋就請店家幫你配,一張披薩混合四種口味,多方嘗試下次心裡就有數了。

現點現做,吧檯後就是工作區,等待上菜時就可以好好欣賞「阿伯」的甩餅技術,只見餅皮在他手上甩來甩去,然後往上一拋~啊!要碰到天花板了!沒有,掉下來的餅皮又回到他手中。繼續甩──拋──接,大概要5、6次吧!這種手工拋甩的薄皮披薩,周圍因重力關係會自然凸起,口感較好。

IMG_3076.jpg  

IMG_3085.jpg  

我們點的沙拉和蘑菇濃湯,味道嘛...只能說這不是他們的強項。

IMG_3089.jpg  

IMG_3090.jpg 

混合沙地菊花(河母思、橄欖、迷迭香雞肉)和維尼被勾(楓糖培根、蘑菇、橄欖)兩種口味的披薩

IMG_3103.jpg

經過充分延展的餅皮烘烤過後外皮酥香、內裡柔軟富彈性,加上豐富的餡料,讓人一片接一片停不了口!

IMG_3104.jpg    

IMG_3106.jpg  

另一片是混合辣味的薇而舞得(義式臘腸、牛肉丸、橄欖、青醬)和莫頓(美式香腸、培根、橄欖、蘑菇、青椒、青醬)兩種口味的披薩。我們三個人竟然點了兩大片,是不是太貪心了?哈哈!

IMG_3107.jpg  

IMG_3109.jpg

IMG_3110.jpg  

老闆很熱情大方,喜歡與客人互動,小師傅上工後他較不忙,有時還會自彈自唱娛樂大家,歌喉很好喔~  

 

披薩阿伯

地址:台東市臨海路一段143號

TEL:0952-179165

(週一、二公休    週三至五17:30~20:30      周六、日12:00~14:00      17:30~20:30)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