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與京華煙雲屬同一集團的新月梧桐,也位於美術園道。餐廳走三0年代上海風,賣的是江浙料理。我對這類具鮮明主題的餐廳一向很感興趣,覺得在享用美食的同時,視覺上也能接收些文化藝術的洗禮,可謂雙重享受!

P4230685.jpg  

P4230684.jpg  

    與倫敦回來的女兒和克里斯相約在台中會合,從高鐵站接了他們後臨時決定來這兒用餐,到達餐廳時已下午一點,又正逢週六,果然樓上樓下都客滿了!小姐詢問我們願不願意坐二樓陽台座位,除了我,大家都覺得無所謂,那...好吧!

P4230677.jpg

陽台的透光天棚上裝有吊扇,旁邊還有棵綠樹,在這個季節還不致太熱。  

P4230670.jpg  

    女兒和克里斯對這戶外用餐空間還蠻喜歡的,空氣流通光線充足,除了紫外線我比較怕以外,周璇的老歌照樣聽得到,旁邊沒別桌客人,可以開懷談笑,其實蠻不錯的!而且在自然光下拍出來的食物照片,效果還真好!

    菜色繁多,每人選喜歡的點一兩道就很豐盛了!這道招牌菜──玉蘭東坡肉,是燒了4小時的功夫菜。顏色偏紅是因為加了紅麴,肉燒得夠透,調味適中不死鹹。

P4230656.jpg  

P4230657.jpg  

   貴妃醉雞捲─淡淡中藥與紹興酒香

P4230661.jpg  

P4230663.jpg  

   蔥烤鯽魚──也是道耗時費工的菜,魚腹內滿滿的魚子,難得的是魚刺全化掉了,一向怕吃魚的兒子女兒都很棒場,一會兒就見底了!

P4230660.jpg  

   鍋巴蝦仁──芡汁稍多稍甜,鍋巴量少且不夠酥脆...

P4230664.jpg  

   蟹黃獅子頭──大大的獅子頭入口即化軟嫩好吃!而且不油膩。蟹黃增加了色澤的美感。

P4230666.jpg  

P4230667.jpg

   竹笙蛤犡清湯很解膩,看那湯裡還映著天光哩!

P4230673.jpg    

   炸銀絲卷外酥內軟也很討喜。

P4230665.jpg

   附贈的芝麻糕,一人兩塊,香糯好吃。

P4230676.jpg  

沒在室內用餐,所以耳聞的那些古董照片等裝飾品無緣細細欣賞,只在結帳時拍了幾張照片。

P4230680.jpg  

P4230682.jpg  

P4230683.jpg  

也許是與兒女歡聚的關係,這回吃得很開心滿意!我想應該還會有下回吧!到時得先訂位,我可不想再坐陽台了!  

新月梧桐(國美店)
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

電話:04-2378318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