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斯有道印度咖哩食譜,常做給女兒吃,女兒大為讚賞。這次他特別從倫敦帶了香料回來,準備大顯身手讓我們也嚐嚐看。我一向只會用現成的咖哩塊,對這道須自行混合多種香料的印度食譜,充滿高度好奇!

除了洋蔥、薑、蒜、青辣椒等辛香料,印度咖哩的特殊風味,來自於這些香料:有cardamom pods(小荳蔻夾)、clove(丁香粒)、ground coriander(胡荽粉)、ground cumin(蒔蘿粉)、tumeric(薑黃)、garam masala、肉桂粉、紅辣椒粉、月桂葉等...

看克里斯精準的掌控份量,有些還得先用小杵臼研細,可不是打混的!在研磨香料的同時,陣陣神秘迷人的香氣挑動著我的嗅覺,雖然陌生,卻令人十分愉悅...

IMG_3950.jpg    

  IMG_3954.jpg

肉類用的是整支的去骨去皮雞腿,不事先切塊,煮好後每人一支盛在大盤裡用刀叉切著吃。製作過程中最需要耐性的就是炒洋蔥了,小火慢炒直到呈褐色,得在爐火前看著。然後放入雞腿略煎,再加薑蒜泥、蕃茄、青辣椒和所有香料燜煮,最後大火收乾再加熱水調整濃度,這道程序非常重要,否則味道進不去,肉就不好吃了!

IMG_3840.jpg  

一般咖哩搭配的蔬菜大多是馬鈴薯、胡蘿蔔,但這道食譜卻是搭配蕃茄,我原本懷疑它們組合起來的味道會好嗎?沒想到滋味出奇的好!所以做菜不要墨守成規,勇於嚐新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喔!

印度咖哩的絕配是Naan餅或洽派蒂,女兒帶回來的Naan餅是甜味的,裡面有打碎的葡萄乾和開心果,蓬鬆柔軟的口感大家都喜歡,一下就被搶光了!

IMG_3839.jpg    

IMG_3841.jpg  

如果搭配米飯,最好選比較不黏糯的長秈米,跟濃稠的醬汁平衡一下,才不會滿嘴都是爛糊糊的感覺。

IMG_3836.jpg      

這一餐吃得非常開心滿足,除了肯定克里斯的廚藝,也感受到他的細膩用心,很欣慰女兒找到疼愛她的好男人,我可以放心了......

我的印度咖哩

後來我用剩餘的香料依樣畫葫蘆試做了一次,味道算成功了,不過最後收咖哩醬汁時水分沒掌握好,醬汁太濃稠,吃到後來覺得有點燥。

IMG_3964.jpg  

IMG_3965.jpg  

蒙帝斯餐廳的印度咖哩

前幾天在蒙帝斯用餐,發現他們的菜單裡也有印度咖哩飯,這對最近迷上印度咖哩的我們而言,當然不容錯過!

我們點了海鮮咖哩飯,濃稠的咖哩醬汁中滿滿的海鮮,有淡菜、蝦、花枝、蟹腿、魚...等,再搭配茄子、杏鮑菇、甜豆等蔬菜,內容很澎派!

IMG_4051.jpg  

IMG_4050.jpg  

上面堆了好多香菜,我覺得印度咖哩跟香菜實在是絕配,加在一起吃,風味更佳,可惜老爺不吃香菜,全都挑到一邊去!

米飯旁還配了兩片墨西哥脆餅,我想,如果換成Naan餅就更完美了!吃著吃著,益發想念起女兒和克里斯來...

IMG_4055.jpg  

餐廳版的印度咖哩口味較重較辛辣,但香氣不如克里斯的咖哩優雅順口,也許是某些香料取得不易,配方不夠完整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