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24.jpg 

這些年常到處旅遊,對於住旅館,也累積了不少體驗。在旅館的選擇上,我會先考慮當時的目的性,如果是要去吃喝玩樂享受人生,就選高檔的飯店;如果只是去處理事情,就選平價甚至廉價的就好囉!

談到台南的旅館,早年大億麗緻還未開業時,我常住車站對面的台南大飯店,印象中它的房間很舒適,老字號飯店亦極講究服務品質,只是當時沒有競爭對手,所以儼然是以台南最高檔飯店自居,價格高昂。大億麗緻開幕後,差不多的價錢,我當然選後者囉!

而平價飯店中,我覺得朝代很不錯,離車站也近,偏日式的經營風格,房間乾淨服務也好,我住過多次。另一家在大同路省道上的亞伯,靠近交流道,雖然有些老舊但房間大床也大,早餐菜色多,也住過多次。還有孔廟旁屬教師會館系統的劍橋,也算便宜,旁邊就是有名的莉莉水果店,逛街吃小吃都方便。但入住當天碰到剛消毒過,濃濃的藥水味讓人感覺不太舒服,房間也稍小了些,所以只住過一次。

至於廉價的就如火車站對面的光華,一千元不到,因為交通方便價錢便宜而且標榜無色情,生意很好。電話訂房後最遲隔天就要轉帳,否則房間不保留!但家具陳舊而且沒有窗戶,頗有壓迫感,所以也只住過一次。

至今住過的台南旅館中,我最喜歡的是大億麗緻,地點好,百貨公司就在隔壁,房間舒適,服務親切,健身房與三溫暖設備佳,餐食也有相當水準,缺點是太貴!退而求其次,房間設備不遜於大億麗緻的臺邦商旅,就成為我的新選擇,這次是第二度入住了。

IMG_3525.jpg  

臺邦商旅硬體設備稱得上高檔,價錢卻不貴(購自旅遊網站平日2399),雖然未附早餐,仍覺物超所值!缺點是離市中心稍遠,但若自行開車,而且想到安平玩的話,這裡是很好的選擇。

飯店在台南市政府正對面,不難找,不過他的門面很低調,要轉進巷子裡才看到它的大門,所以得稍加留意以免開過頭。

為保障房客隱私,電梯要過房卡才能啟動,不過房卡只給一張,若不是兩人一起行動就不方便了。

房間很寬敞,走簡約時尚風格,色調高雅大方,床大而舒適。

IMG_3540.jpg

飯店提供免費寬頻網路,大書桌上備有網路線,架上也放了不少旅遊資訊摺頁。  

IMG_3526.jpg

IMG_3527.jpg  

IMG_3529.jpg

32吋液晶電視下還有放影機可看自備的影片

IMG_3543.jpg  

迎賓點心鳳梨酥配可樂,有點不搭。沒有水果令人有些失望! 

IMG_3528.jpg

兩種不同用途的杯子應該各兩個才對,也太「極簡」了吧!  

IMG_3530.jpg

偌大的抽屜裡只有幾包茶和咖啡,顯得空盪盪地。

IMG_3531.jpg     

浴室乾溼分離,空間十分寬敞,德國進口衛浴質感精緻。

IMG_3535.jpg  

IMG_3538.jpg

IMG_3537.jpg

IMG_3539.jpg

浴缸很大,泡起澡來應該很舒服~

IMG_3536.jpg    

浴袍看起來質地很好,不過我從來不穿飯店的浴袍,穿不慣。 

IMG_3533.jpg

IMG_3541.jpg

有體重計還真不錯~符合我每天早上都要量體重的需求。

IMG_3534.jpg  

飯店附近已形成熱鬧商圈,餐廳林立,還有幾家大賣場,不愁無處可吃可逛。若想去百貨公司,新光三越西門店車程也不遠,飯店有定時免費接送,可先詢問櫃檯喔~

臺邦商旅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99號

電話:06-293188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