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49  

「大車輪」是台東老字號的日本料理餐廳,論菜色的精緻道地和空間的寬敞舒適,台東少有餐廳能出其右。以前我是大車輪的常客,覺得它是台東環境最豪華食物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店,只要是有任何值得慶祝的名目,或是招待外地來的親友,甚至懶得下廚,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大車輪。

女兒唸高中時,偶爾中午沒空幫她做愛心便當,老爺就會去大車輪外帶豬排或燒肉便當、綜合壽司、炒烏龍、蛋包飯甚至鐵板燒的牛排,送到學校當女兒的午餐,女兒總是開心卻「低調」地(怕被同學瓜分)享用爸爸的愛心,一個高中生的午餐便當竟然常是日本料理,頗讓同學稱羨!因此大車輪也是女兒心目中充滿感情回憶的餐廳之一,每次回台灣都要去重溫舊夢呢!

近幾年較少外食,而且同一家餐廳吃久了難免失去新鮮感,已很久沒去大車輪了。最近突然想起它,挺懷念它的和風八品,於是找了一天中午就去解解饞囉!

IMG_4400.jpg  

我喜歡二樓魚池旁的座位,較隱密又有景可看,日式的庭園水池造景,十分雅致。看著清水中魚兒悠游,心情也愉快起來。

IMG_4379.jpg

IMG_4381.jpg    

IMG_4380.jpg

服務生遞上兩份菜單,一份是精美有如攝影寫真集的單點菜單,裡面的菜色拍得美極了!看了讓人食指大動,不過價格較高,預算夠想吃得豪華點就看這本。

另一份單張的是現在店家主推的定食菜單,價位大多是二百五左右,牛豬雞魚共21種,選擇多樣。我想點的和風八品已經不賣了,只想簡單吃個午餐,點定食最合適了!

我很沒創意的點了蝦天婦羅定食(250元 ),我很喜歡吃天婦羅,自己在家炸不出這麼漂亮的,只有到餐廳吃了。

IMG_4382.jpg

主菜和所有配菜全放在一個方形大托盤中,算一算配菜共有5 道,右邊依序是小缽、漬物、刺身、左邊是茶碗蒸、味增湯、白飯。

IMG_4383.jpg

IMG_4384.jpg

↓小缽──日式泡菜和醃大根,酸甜適中很開胃。  

IMG_4390.jpg

↓漬物──醬油熬煮的鯖魚,鹹中帶甜很下飯 。 

IMG_4389.jpg

↓刺身──和風醬涼拌的洋蔥絲舖底,上面有三片半熟鮪魚,這道好吃!  

IMG_4388.jpg  

↓茶碗蒸──雖然裡面沒有配料,但蒸蛋滑嫩細緻,味道不錯。

IMG_4391.jpg

主菜的兩隻炸蝦個頭不小,炸得很漂亮,配上茄子、地瓜、青椒,吃起來很過癮。

IMG_4394.jpg  

老爺也很沒創意的點了厚切松板豚排(炸豬排)定食(250元),在家不吃炸的,出來就拚命吃,算是一種補償心理吧!

IMG_4386.jpg

店家拿手的炸豬排,看外皮的色澤就知火侯拿捏得恰到好處,一嚐果然外酥內嫩,黑豬肉厚片品質好,自然的肉香鮮甜多汁,不需調味就很好吃,不可少的高麗菜絲切得很細,清脆爽口。

餐後還附甜點綠豆湯,小小一碗冰冰涼涼地顆粒不少,甜甜嘴也算畫下完美句點。

未命名 - 2.jpg

在這麼乾淨優雅的環境中享受一客豐盛美味的定食,花不到三百元,真是物超所值!雖然大車輪曾因餐食定價被認為過高而引起爭議,但價格是否合理關係到許多層面,這屬見仁見智,難有絕對的標準。但食材新鮮品質好,師傅手藝佳也是眾所公認,否則生意不會這麼好,連平常日中午也客滿。

如果想去體驗一下又怕荷包大失血,我想只要點餐時「小心」一點,譬如菜單上沒標訂價的不要點,服務生特別推薦的問清價錢再點,或只挑低價的定食、套餐點......應該可以避免在結帳時有被剝層皮的感覺。

結帳時發現可以刷卡了(以前不給刷卡也是我不愛來的原因之一),是一大進步!如果也能像天野一樣不收那一成服務費,我以後會更常來報到吧!

大車輪日本料理

地址:台東市中正路287號

TEL:(089)332151 

101.4.10補幾張前幾天去用餐時拍的照片:

壽司定食(250)

IMG_6943  

章魚梅酢定食(240)

IMG_6950  

鮭魚丼定食(395)

IMG_6956  

IMG_6953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