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78.jpg  

地處偏遠後山的台東,近幾年人口不斷流失...但相對的也有不少來自西部的「新移民」陸續加入,他們大多有著相同的故事──因為旅遊而愛上台東的好山好水,選擇放棄原本不錯的職業,來到台東從零開始打造他們的夢想王國......

這其中有不少人投身於餐飲業,一間間別具特色的小店,使得台東的飲食文化除了在地小吃和傳統餐館外,有了更多元的風貌。

也許他們沒有深厚札實的廚藝底子,但普遍具有熱情與創意,對於餐飲選擇較貧乏的台東人來說,能有些富新鮮感的嘗試也是值得高興的事。

去年11月才開的「好食季節料理」,位在靠近開封街舊鐵道路廊邊的台東劇團一樓,鮮紅的建築外觀十分醒目,很好找。

IMG_4990.jpg   

IMG_4986.jpg   

門口的黑板上詳列所有菜色與價目,進門前就可以先瀏覽一遍,除了早午餐,單數日供應義大利麵,雙數日供應燉飯、烤飯,晚上還有特餐,另有自家烘焙的麵包和蛋糕,品項蠻豐富的。

IMG_4987.jpg   

這個有如巨型蒲公英的紙雕燈飾是視覺焦點,一進門目光便被它所吸引。

IMG_4953.jpg   

室內沒有特別裝潢,樸實的桌椅,牆上的紙雕、攝影、畫作和書櫃,營造出一個冨藝文氣息的空間。

IMG_4970.jpg  

IMG_4955.jpg  

IMG_4961.jpg   

櫃檯上的小擺設

未命名 - 2.jpg   

中午時間點輕食午餐蠻合適的,一份180元也不算貴。內容有主餐豬/牛漢堡排、培根雞肉捲、時蔬鹹派三選一,搭配蔬菜沙拉、鮮菇歐姆蛋、手工麵包成套並附飲料(咖啡、鮮奶茶、蜜香紅茶擇一)。另外也可選蔬菜燉飯180元(附蔬菜沙拉與紅茶)

餐具放在小籐籃裡上桌

 未命名 - 1.jpg  

培根雞肉捲餐─連同附餐一起裝盛在大盤子裡,色彩看起來清新悅目,食材搭配也均衡健康。

IMG_4973.jpg   

不過我覺得內捲的雞胸肉乾了點,培根如果再煎焦一些會更香。

IMG_4976.jpg   

老爺點的牛漢堡排─味道清淡,可能是用瘦牛絞肉的關係,缺乏油脂,也有稍乾的問題,好處是比較健康啦!

 IMG_4980.jpg  

↓附餐飲料鮮奶茶

 IMG_4977.jpg  

↓我們加點的抹茶紅豆蛋糕(50元)─雖然小小一塊但口感紮實,屬奶油磅蛋糕的質地,綠茶味濃郁,紅豆也多。

但奶油蛋糕冰過會變硬,如果在上桌前稍微加熱一下,讓蛋糕和紅豆恢復鬆軟的口感,應該會更好吃。

IMG_4985.jpg   

架子上這些矮胖罐子裝的是啥?忘了問。

IMG_4962.jpg   

店裡自製的麵包和蛋糕都有另外販售。

未命名 - 3.jpg   

食材品質好,搭配也是健康取向,符合我的需求。而且店主熱誠有禮,餐廳氣氛讓人舒服自在,我覺得是不錯的一家店喔~

好食季節料理

地址:台東市開封街671-1號

電話:089-340796
營業時間:週三~日    11:00~14:00   17:30~21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