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開炎熱的七到九月,現在秋高氣爽終於又可以出動露營了。這次我們再度來到心目中五星級的露營區─瑞穗泛舟中心,四天三夜偌大的營區只有我們一帳包場,自由自在過癮極了!

露營第一晚我們的BBQ晚餐

IMG_5170.jpg 

IMG_5173.jpg  

除了第一天晚上自己煮以外,其他幾天的午、晚餐都在外面吃,事先作了功課,知道瑞穗火車站前的中正北路,有兩家蠻有名的小吃店,這次就全把它嚐一回吧!

涂媽媽肉粽

還沒到瑞穗就先看到涂媽媽肉粽的大看板矗立在省道旁,正值中午就直接殺過去了,沒想到店面出乎意外的小,如果沒有大招牌和旗子還真會錯過呢!

IMG_5114.jpg  

狹窄的空間只能擺幾張桌子,看看牆上掛的媒體推薦和報導,雖然是小小的一家店,名氣可大著咧~

IMG_5110.jpg  

IMG_5107.jpg  

只有肉粽、四神湯、魚丸湯和小菜,一律30元,很單純。

IMG_5109.jpg  

肉粽屬客家式,用桂竹葉包的,內餡單純只有豬肉,跟台式肉粽裡面一大堆料不同。糯米軟中帶點Q的口感,透出淡淡米香,裡面的豬肉較瘦,調味單純不會掩蓋肉香,淋醬帶點蒜味也不會過鹹。

IMG_5100.jpg  

IMG_5103.jpg  

習慣吃台式肉粽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粽子太陽春了,內容和味道都不夠豐富。但我覺得這粽子毫不油膩,喜歡清淡原味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好吃,就看個人喜好了。

我蠻欣賞他們的四神湯,看起來小小一杯,裡面料卻不少,小腸軟硬適中口感很好,湯裡米酒下得足,才一近口酒香便撲鼻而來,風味極佳。

IMG_5102.jpg

IMG_5104.jpg   

小菜涼拌海帶絲清爽好吃,不過小小一碟要30元,貴了些。

IMG_5101.jpg  

涂媽媽肉粽
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49-1號

電話:03-887 1125

瑞穗張綠茶肉圓

這家小吃店和涂媽媽肉粽在同一條街上,相隔不遠的對面方向,更靠近火車站。肉圓這種尋常小吃一般是泡在熱油裡,我嫌它油膩很少吃,但肉圓怎麼跟綠茶連在一起?我倒是很好奇,也想一嚐究竟。

看這肉圓的皮透出淡淡的綠色,原來是加了綠茶粉,雖然茶香不明顯,但老闆的用意是解肉圓的油膩,這樣的發想有健康方面的考量,也顯出與眾不同的特色,是蠻不錯的點子~

IMG_5271.jpg  

除了招牌的綠茶肉圓(30元),我們還點了鵝肉切盤(120元)、小腸薑絲湯(30元)、燙地瓜葉(30元)。

鵝肉份量不少,兩人吃多了些。

IMG_5268.jpg  

湯裡小腸蠻多的~

IMG_5267.jpg  

燙地瓜葉好大一盤~

IMG_5270.jpg  

這家店人氣不差,客人有不少是外地來玩的,老闆很熱絡地穿梭各桌招呼客人。到瑞穗玩時不妨也來嚐嚐這有特色的肉圓吧~

瑞穗張綠茶肉圓

地址: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22號

電話:03-887 2215

延伸閱讀:

花蓮瑞穗泛舟中心露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