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花蓮光復除了遊馬太鞍溼地和去光復糖廠吃冰外,光復街上還有家讓人驚豔的咖啡簡餐店,老闆娘是得過料理獎的達人,用法式擺盤的手法呈現原民風的美食,不僅富有美感,而且風味特殊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我們在馬太鞍濕地徜徉了兩個小時,出來到省道後再轉入光復的小街內,找了一會兒才看到這家店─我的咖啡。

IMG_5221.jpg  

店裡的佈置融合多種元素,不純粹走原民風,以表現店主的個人品味與風格為主。

IMG_5254.jpg  

空間中流盪著薩克斯風演奏的音樂,輕快中略帶慵懶的調調,讓人心情也隨之放鬆下來。

女主人擅長養生與創意料理,曾獲得全國比賽優勝,牆上的的獎牌說明了她的實力。

未命名 - 1.jpg  

貝殼畫是女主人姊姊的創作,中間這幅的主題是亞當和夏娃。

IMG_5261.jpg  

美女出浴圖─美麗的貝殼將畫面妝點得豐富而精緻。

IMG_5264.jpg  

落地窗邊的兩個小矮凳圖案樸拙有趣,地板上鑲嵌著一塊塊玻璃,隱約透出底下的白沙與貝殼。

未命名 - 2.jpg  

主食口味融合中西,前菜湯品都一樣,附餐飲品則有五種選擇。

IMG_5226.jpg  

前菜與湯裝盛在一個有凹槽的木托盤上,厚實的托盤看來是手工打造,很有原民藝術的風格。

IMG_5235.jpg  

這道田園蔬果拼顏色紅黃白綠美極了,裡面有綠花椰、玉米筍、秋葵、山蘇、苦瓜、紅龍果、白蘿蔔、蕃茄、芭樂、楊桃,算一算竟然有十種之多,真是超級養生的!

旁邊這碟店家特製的沾醬是用山胡椒加七種香料研製,特殊的香氣帶點酸,風味極佳!蔬果沾上它變得更好吃了。

IMG_5236.jpg  

IMG_5241.jpg  

九味沙拉手捲─煎過的餅皮裡面捲著胡蘿蔔絲、小黃瓜絲和芽菜,抹醬味道很好。

IMG_5238.jpg  

蔬菜湯裡的水菜微苦帶甘,搭配豆腐、菇、木耳,清清爽爽,也是走健康養生路線。

IMG_5239.jpg  

西式口味的焗烤南瓜,表皮的起士烤得焦香誘人,裡面的南瓜還保有塊狀的口感,只添加少許培根,沒有厚重的奶油味,好吃卻不膩。

IMG_5237.jpg  

墨西哥辣雞腿─去骨雞腿表皮煎得很漂亮,肉質軟嫩帶汁而且味道麻辣夠勁,嗜辣的人會覺得很過癮!搭配紫米飯及多種蔬果,均衡又健康。

IMG_5244.jpg  

看這擺盤可是有用心的,配色也美。撥開洋蔥和黃椒,發現裡面還藏著一顆葡萄,真有趣~

IMG_5242.jpg  

咖哩雞飯─咖哩的味道蠻濃郁的,搭配的蔬菜除了常見的洋蔥胡蘿蔔馬鈴薯外,還有蘋果和小黃瓜,感覺很豐富。

IMG_5248.jpg  

現榨果汁顏色好看又好喝~

IMG_5255.jpg  

咖啡也不錯~

IMG_5257.jpg  

從來沒有在一餐中吃進這麼多種蔬果,雖然飽到不行,卻又覺得吸收了豐富的纖維與營養,身體一定注入了不少活力!出門在外能吃得美味又健康,真是難得的幸福呀~

我的咖啡

地址:花蓮縣光復鄉大華村中華路226號

電話:(03)870099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