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計劃露營前,最煞費苦心的便是搜尋好的露營區了!雖然台灣露營區不少,但能符合我們需求的卻不多。怕的是載了整車裝備,千里迢迢到達目的地,卻發現不如預期而大失所望。所以勤上露營社群網站或玩家的部落格瀏覽,是必不可少的功課。尤其是玩家的部落格,除了豐富的實景圖片,還有詳細的營區介紹與感想,依循這些去篩選,通常不會差太遠!

    位於台南縣南化鄉的印月休閒農莊,雖然地點偏僻,但依山傍湖,風景十分優美,所以在網路上頗有好評。經營者是對老夫婦,就住在莊園裡。男主人退休後以蒔花弄草為樂,庭園裡的花卉草坪在他悉心照料下,佳景處處,令人賞心悅目。開放給人露營,是希望莊園熱鬧些,多些人來作伴,所以收費很便宜,一晚只要300元。

IMG_1683.jpg 

IMG_1678.jpg  

大門進去右邊是農莊主人的住家,沿石階而上是搭著竹棚的露台,也是主人的泡茶區。

DSCF2104.jpg 

IMG_1682.jpg 

DSCF2105.jpg 

DSCF2107.jpg  

左邊大片草坪延伸下去都是露營區,今天只有我們來露營,老闆說隨便我們搭哪裡都可以,所以我們就老實不客氣地霸佔了一大片草坪囉!

 IMG_1626.jpg

IMG_1628.jpg 

 DSCF2108.jpg

日式庭園造景,斜坡上面還有溫室花房。

IMG_1624.jpg 

IMG_1623.jpg

搭好帳篷後開始準備晚餐,草地旁有水槽、電插座和石桌椅。因為農莊旁的山坡是果園,而且前一晚露營的人多,留下來的垃圾還堆在水槽旁來不及收,所以蒼蠅不少。蚊子和蒼蠅是露營時一定會遇到的,只要有客廳帳就不怕了!

IMG_1598.jpg 

今天的晚餐是紅燒牛腩,加了許多蔬菜,配碗白飯,再來杯紅酒,讚!

IMG_1610.jpg 

吃完晚餐後在附近散散步,靜謐的鄉間道路幾乎沒有行人,也看不到車輛。我們很享受這種清幽的氣氛,也讓我回想起大學時和同學們去山上夜遊的情景......

IMG_1622.jpg 

IMG_1617.jpg

第二天起個早,在農莊的山坡上繞了一大圈。居高臨下,視野更開闊,只見遠處群山圍繞,鏡面湖毗鄰其旁,生活在此,時時都可飽覽自然美景,真令人羨慕!

DSCF2101.jpg 

DSCF2100.jpg

DSCF2103.jpg  

山坡上兩間紅頂白屋是農莊的民宿

IMG_1646.jpg 

IMG_1633.jpg 

這個小而美的營地,主人熱誠待客,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。對喜歡鄉間淳樸風光的露營者而言,是個不錯的選擇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