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一探「瑞太古道」竹林之美,這回我們選了嘉義縣梅山鄉的瑞里村露營。2月24日早上,我們走了趟瑞太古道,來回約花了四個小時,走完已中午12點半,此時飢腸轆轆,便在不遠處瑞里國小旁的「瑞里印像區」用餐。

IMG_2397.jpg 

瑞里村雖然地處海拔1100公尺的高山上,但因產茶與咖啡,且風景優美,88風災前應曾有一片觀光榮景。

所以即使是在偏鄉,店家對餐廳的佈置卻不馬虎,靠馬路邊一排綠色植物圍籬,讓室外用餐區顯得綠意盎然,清涼舒適。

IMG_2393.jpg 

IMG_2395.jpg 

IMG_2394.jpg 

IMG_2392.jpg 

IMG_2389.jpg 

除了綠色植物,一些可愛的小擺飾也增加了空間的質感。這台有歷史的炒豆機,說明這家店的咖啡應是它的強項。

聽說這家店的咖啡豆是老闆曾祖父所種,屬台灣原生種咖啡豆,是當地最老的咖啡樹。只不過我們已戒掉咖啡,所以沒點,風味如何不得而知。

IMG_2391.jpg 

只想填飽肚子,對美味沒有太多期待,連菜單都懶得研究,直接點三菜一湯的兩人套餐,一份420元。

先上來一壺附贈的玫瑰花茶,玻璃壺裡滿滿的玫瑰花,香氣濃郁,喝完口齒留香。

IMG_2388.jpg 

三菜一湯包括茶滷排骨、兩種現炒的山中野菜,竹筍排骨湯。附帶一大盆白飯隨你吃。

排骨滷得夠透,香而入味,滷湯澆飯讓人忍不住再盛一碗。

IMG_2383.jpg 

IMG_2385.jpg 

山茼蒿炒得青翠又不油膩,野菜獨特的香氣很清爽。

IMG_2386.jpg 

這盤山上的大豌豆,體積約一般豌豆的三倍,卻很鮮嫩脆口,帶點甜味,搭配肉絲、杏鮑菇和紅甜椒一起炒,色澤非常美麗。

IMG_2384.jpg

兩大盤蔬菜全被我們倆吃光,出門在外能吃到新鮮現炒又不油膩的蔬菜,真的很開心!

竹筍也是此地盛產,帶點醃過的微酸,爽口解膩。

IMG_2382.jpg 

這一餐的美味程度出乎我的意料,老闆待客的禮貌與熱誠也給人極好的印象。而更重要的是,經過一番疲累的跋涉後,能舒服地飽餐一頓,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