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斯回倫敦前,特別請我們帶他到鹿野買當地產的茶葉,好帶回倫敦餽贈親友。我們在茶行選購時,老闆娘現泡今年的春茶給我們試喝,一杯入口,舌齒之間滿溢茶香,入喉之後還有回甘的餘韻,真讓人心神舒暢呀~

老爺以前常泡茶,自從開始喝咖啡後就不再泡茶了。喝了十幾年咖啡,也許年紀大了口味越來越清淡,對於濃烈的咖啡漸感厭膩,香則香矣,苦亦甚苦!又不想亂加奶精和糖危害健康,乾脆不喝了唄!

老爺在鹿野這一喝又愛上了,買回茶葉,搬出閒置多年的功夫茶具,開始天天泡將起來。只見他煮好水先溫壺杯,再將茶葉擱在壺裡蓋滿底,先過熱水洗茶後迅速倒掉,再沖熱水浸泡30秒,以後每一泡加10秒,好的茶葉大概可以泡個五、六泡,風味仍然不差。

IMG_3939.jpg 

圓胖的不鏽鋼茶壺還可以當鏡子咧~ 

IMG_3934.jpg

IMG_3946.jpg

這個宜興紫砂壺已使用多年,造型簡單耐看,壺身線條流暢優美。放了十幾年沒用,少了茶湯潤澤,又沒耐性養壺,不若玩家收藏的茶壺那般深沉油亮。不過,自然就好~

據說紫砂壺不但能保住茶香,還有最佳的保溫效果,也較不燙手,是茶壺中的極品。    

IMG_3948.jpg  

IMG_3944.jpg

這次買的茶葉是高山烏龍茶,產自南橫利稻和埡口之間海拔1800公尺的摩天,茶香味醇,品質很好。烏龍茶屬半發酵的青茶,氣味介於綠茶的清香與紅茶的醇香之間,茶葉經過揉製烘焙後自然蜷曲,茶湯是接近綠色的琥珀色。

照片 005.jpg  

照片 003.jpg    

IMG_3945.jpg

我們還準備了聞香杯,喝之前先聞香,再品賞其味。如此慢泡細啜,既風雅又能定靜心神,令人感覺無比愉悅,真是種享受呀!

IMG_3949.jpg 

喝茶有益健康,泡茶的過程亦蘊含趣味,喝膩咖啡了嗎?來泡茶吧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