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野街上有家無菜單料理,聽說老闆在國外當了多年廚師,廚藝了得,今天到鹿野閒晃,不想隨便打發午餐,沒預約便直接上門了。

餐廳在台9線旁的普通店面,外表毫不起眼,我們一進門老闆娘就聲明他們賣的是異國料理,可能怕有人看店面誤以為是小吃店吧!

店內陳設簡單,座位區旁便是老闆的開放式廚房。牆上掛的葉編帽子,和樓梯旁拾級而上陳列的食譜是吸睛重點。

IMG_0479.JPG  

IMG_0474.JPG 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氣回暖陽光露臉,在家悶了好幾天,終於可以出去透透氣了,呼~

我們決定去瑞源新完工的「新良人工濕地』看看,本來不抱期待,心想八成很人工化。

沒想到出乎我們意料之外,風景挺美的,下回出遊又多了一個景點了!

IMG_8649  

IMG_8657 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台東想吃最新鮮的海產,不是到富岡漁港,就是到成功了。富岡離台東近,所以較常去,其中的【特選】價廉物美,是許多在地人的最愛。

偶爾遊逛東海岸到了成功,吃海產是一定要的啦~新港漁港的漁獲新鮮多樣,不在意用餐環境的話,海港邊的魚販也可以幫你料理,就在攤子後面吃。

IMG_7494

IMG_7495

我比較常去市場旁的【米苔目嫂海產】,這家開了40多年的老店,新鮮好吃又平價,頗受好評,假日時生意可是強強滾呢!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慶修院】 是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典型江戶風格建築物,也是東部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。庭園中花木扶疏,靜謐清幽的禪意氛圍,讓人塵慮盡消,是值得一遊的好景點。

IMG_5545  

大門進來左邊先看到【手水舍】─這是日本民眾到社寺參拜前潔淨身、心、意的地方。一般先清洗雙手,用杓子盛水在左手心並且漱口,就完成儀式了。

IMG_5549  

寺院建築給人莊嚴肅穆之感,主要功能是做為祭祀及講堂之用。屋頂為日本「寶形造」(四注攢尖),三邊帶廊附有木欄杆,格局略成方形,中開間向後延伸為布教壇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喜歡吃麻辣鍋的人來說,冬天當然是三天兩頭吃個過癮了,那夏天呢?熱到爆還吃麻辣豈不是火上加油自找罪受?才不咧!夏天吃麻辣以毒攻毒,反正有冷氣!

女兒每次回台灣前,都會列出一串她朝思暮想的美食清單,一定要全都吃過一輪才甘心!麻辣鍋也是必吃美食之一,而且只吃這一家──夫妻肺片。所以我們家吃麻辣鍋的時機就是女兒回來時,跟季節無關。

從她唸高中時,每到冬天我常在接她放學後直接來這家店吃麻辣鍋。那時夫妻肺片還在基督教醫院旁,小小的店面生意興隆,我們四口擠在小桌子旁大快朵頤,除了正宗川辣子老爺以外,每個人都辣得滿臉通紅頭頂幾乎要冒火,但還是停不了筷子。

生意太好了,後來搬到四維路現在這個更大的店面,我們也跟過來吃,一吃十幾年。雖然台東街上開了不少麻辣鍋店,我們還是獨鍾這一家,因為習慣了它的味道,而且確實好吃!

IMG_0417 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次來壽豐,是住「葛莉絲莊園」,那是我的民宿初體驗,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。這次再遊壽豐,我們選擇在「海揚農莊」露營,比起住民宿,露營更能貼近大自然,而且省很大!

IMG_5748  

海揚農莊有一大片空曠的草地,周圍青山環繞白雲悠悠,真是露營客心中的優質營地!我和老爺都很喜歡,在這兒連露了三晚。

IMG_5749    

農莊位於壽豐鄉 ,距花蓮市區不遠,以此為據點,往北遊吉安、花蓮市區,往南延伸到鳳林、光復、瑞穗,可以安排的景點極多,待上四天三夜也不愁無處可玩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多介紹台東的旅遊書都會提到這家店,在網路上也很受部落客喜愛。開了好多年,我卻在最近才去吃了一次。老舊的房子,隨意的佈置,充滿日系清新風格。簡單幾樣輕食與飲料,清清淡淡卻有別於一般早餐店的風味,難怪會有許多人慕名而來!

IMG_6777.jpg  

小小店面不易引人注意,我常走南京路卻從來沒發現它。門旁大片玻璃窗上的手繪,很有趣味~

1  

這家店的風格,就像它的店名─有時散步,顯得雲淡風輕一派悠閒。沒上漆的水泥牆上,貼著一張張寫著心情小語或畫著小畫的紙張,幾張小桌小椅,沒什麼刻意的佈置,反而讓人覺得輕鬆自在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瘋完了櫻花,接下來登場的應該是桐花吧?有「五月雪」美稱的油桐花,在台東因為氣候的關係,三月下旬便已先行綻放,乘地利之便,我倆找了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便到鹿野尋芳去囉~

IMG_6881  

在鹿野龍田村綠色隧道靠近茶葉改良場旁,有一條桐花大道,約莫一百多公尺長,夾道清一色全是油桐樹,每年三、四月開花時,樹巔一片雪白,景色極美!

IMG_6875  

今年三月中桐樹便已陸續開花,永安社區為了「維樹養花」,將大道兩端用石塊圍起來,暫時不讓車輛進入,每個石塊上還畫著一朵桐花,分別寫上「桐、花、大、道」,清楚標示出景點位置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日劇中常出現這樣的場景──冷颼颼的夜晚,路邊麵攤溫暖的燈光從布幔中透出來,男女主角在這兒巧遇...吃著熱呼呼的拉麵或關東煮,幾杯小酒下肚,兩人越談越投契,愛情就這樣開始嘍~

IMG_6010  

   台北街頭也有這樣像日本「路邊攤」的小店,雖是位於街角的小小店面,名氣卻不小!背向街頭開放的L形榻榻米座位,上頭有布幔遮擋,大概只能擠進10-12人吧?賣的是關東煮、燒烤和各種酒類,許多人喜歡這調調,生意極好,有時還得等位子呢!  

IMG_6009  

七品綜合關東煮─店主專程去日本學來的手藝,手工製作,材料新鮮實在,每一種都很好吃!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走台九線經過壽豐時,遠遠瞥見路邊有幢日式老屋,門窗透出溫暖的燈光,圍籬圈起一大片草坪,一條紅磚小徑通往屋前,屋旁大樹綠意盎然,這樣的景致,很難不吸引人們停下來欣賞...原來是家餐廳,有個特別的名字──禾田野。

   IMG_5483  

寬闊的前院綠草如茵,鳳凰木枝葉繁茂,搭配樸拙的桌椅,散發出一種自然悠閒的氣息。  

IMG_5484

我小時候就是住這種木造瓦房,真令人懷念啊!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