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百年檜木老屋改造的典雅空間中,喝一碗乳汁般糜滑暖胃的粥品,吃幾樣精緻港式小點或台式小菜,身心沉浸在充滿藝術氣息的氛圍中,真是賞心樂事啊~

 

IMG_3883.jpg  

 走台9線北上前往太魯閣途中,經過花蓮市區時轉進軒轅路,不多遠便看到這棟與眾不同的建築─陳記狀元粥舖。

 

光聽店名,以為只是家賣廣東粥的小店,沒想到出現眼前的,竟是間古典雅致的餐廳,店家取名,還真是低調呢!

IMG_3881.jpg 

進得門來,左邊牆面的藝品展示呈現出店主人不俗的品味。

IMG_3880.jpg  

IMG_3879.jpg  

右邊長長的櫃檯是點餐區,除了粥飯類,玻璃櫥櫃中還有數十種小菜和點心,每一樣都很誘人。

IMG_3878.jpg  

IMG_3877.jpg  

 ↓從這兒左轉進去便是用餐區,依日式老屋的格局規劃成幾個區塊。

IMG_3876.jpg   

環視週遭,牆上的仕女花鳥掛畫,燈籠造型燈具和原建築保留下來的古老窗櫺,時光彷彿倒流了數十年,懷舊之情油然而生……

IMG_3871.jpg  

IMG_3874.jpg

IMG_3875.jpg IMG_3872.jpg  

↓冰醉雞─滑嫩的雞腿肉片得很薄,入口透出淡淡酒香,冰冰涼涼十分爽口。

IMG_3861.jpg

  ↓台式小菜──右後方那碟比較特別,是涼拌曼波魚軟骨,搭配洋蔥絲用泰式調味,因為魚軟骨本身沒味道,所以並不覺得特別好吃。但軟骨含豐富膠質,營養價值蠻高的。前方是涼拌海蜇皮,味道還不錯。

IMG_3859.jpg  

 ↓香酥芝麻餅─威化紙包蝦仁韭黃內餡,外皮裹白芝麻酥炸,是店裡人氣第一名的港點,果然好吃! 

IMG_3864.jpg  IMG_3868.jpg  

↓炸芋角也很不錯,聽說點心師傅是五星級飯店出身,難怪有此水準。

IMG_3865.jpg  

↓店內招牌及第狀元粥─粥底鮮甜,配料也豐富。

IMG_3862.jpg  

↓腊味三寶飯─擺盤有些亂,女兒說味道還可以,吃粗飽的啦!

IMG_3867.jpg  

餐後來份甜點─紅豆糕,是用瑞穗鮮奶和蒸熟紅豆用吉利丁凝結而成的奶酪,香濃綿細,口感紮實,大家都很喜歡。

IMG_3870.jpg  

這家餐廳古典的用餐空間氣氛很棒,粥和港式點心也精緻好吃,值得一訪!

陳記狀元粥舖

地址:花蓮市軒轅路10號

電話:03-833386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