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年難得踏進麵包店幾次,家裡吃的麵包都是自己用麵包機做的,所以麵包店很難賺到我的錢哩!嘿嘿!

不過對於那些「傳說」中好吃的麵包,我還是充滿高度好奇與興趣,有機會就想買來嚐嚐! 

早就聽說都蘭有個外國人做的麵包,非常好吃,即使價錢不便宜,還是有很多人大老遠跑去買。

趁著去東海岸蹓蹓的時候,就順便去瞧瞧囉!

IMG_4315.jpg  

從台東出發經過都蘭派出所再過 橋後(146.2公里處),就看到左手邊這家店的招牌了。

店門口擺了一些盆栽並且稍作布置,跟左鄰右舍有些區隔,加上招牌夠大,還不難找。

IMG_4313.jpg  

IMG_4312.jpg  

平日賣麵包和罐裝義式醬汁,週末則有義大利餐。這天是週四下午四點多,小小的店裡有不少人在選購,挺熱鬧的!

櫃檯和旁邊的長桌及架子上排列著一條條包裝好的麵包,工作人員也正在打包裝箱,說是要外送到台東市區的。

原來對台東鄉親有這個免費服務,還真不錯!至於外縣市也可以宅配,但要付運費。

IMG_4310.jpg  

IMG_4307.jpg  

麵包種類及價格在牆上都有標示,共有6 種麵包,價格從200元到380元,嗯,真的很「高貴」...

IMG_4308.jpg

「超級」麵包到底有多超級?原來內含多達42種穀物、種子、豆莢類,口感超紥實而且超級營養!因為材料豐富所以價錢也最高。  

冰櫃中還有他們自製的義式醬汁,有香菇蕃茄紅醬、松子羅勒青醬、奶油鮪魚白醬、冷壓黑橄欖醬、鄉村蘋果醬五種口味。

容量及價格分別為大罐(650cc.)380元、中罐(400cc.)280元、小罐(200cc.)180元。

買回家拌義大利麵抹麵包做披薩等,用途蠻多的~

IMG_4309.jpg

IMG_4311.jpg  

我買了一條肉桂核桃葡萄麵包,體積和其他麵包比起來小很多,可是掂在手上沉甸甸地很有份量。

雖然已經用塑膠袋裝起來並放入紙袋中,肉桂和麵包的香氣還是瀰漫整個車廂,讓人忍不住想馬上把它給吃了!

等回到家品嚐時,才知道重量是來自滿滿的核桃和葡萄乾,每一口幾乎都能吃得到核桃,原來價錢貴是因為料下得多,不是沒道理的。

IMG_4338.jpg 

葡萄乾的甜、核桃的香一直是糕點的最佳拍檔,再加上肉桂的特殊風味,確實很吸引人。

麵包表層撒滿肉桂糖,更加香甜可口。麵包體組織柔軟紥實而有嚼勁,吃兩片就有飽足感了,果然是真材實料!

IMG_4339.jpg 

那天我還另外買了一罐奶油鮪魚白醬,準備煮義大利麵時用。

IMG_4366.jpg    

IMG_4367.jpg 

IMG_4368.jpg   

後來在煮義大利麵時,我把花枝蝦仁杏鮑菇炒一炒拌入煮好的麵中,再加入奶油鮪魚白醬攪拌均勻,歐~風味完全不輸給外面餐廳賣的,真的非常香濃好吃呢!

馬利諾廚房
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-3號(146.2公里處)

電話:089-531848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