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28.jpg  

創始於1860年的「太平館」餐廳 ,是廣州最早出現的西餐廳,有許多名人如蔣介石、周恩來、魯迅等...都曾是它的座上客。由廣州發展到香港後,仍由同一家族經營至今。

對這種有歷史的老店我一向極感興趣,除了懷舊心理以外,也對那些曾在此出入的名人,他們的身影、吃些什麼、談些什麼...種種場景,有許多想像空間,置身其中會有種穿越時空的奇妙感覺...

IMG_4832.jpg 

太平館餐廳就在我住的九龍諾富特酒店前一條街,拐兩個彎很快就到。餐廳外觀老舊,窗玻璃上貼的粵劇海報跟它復古的調性很搭。 

IMG_4833.jpg

所有服務生清一色全都是歐吉桑,穿著正式打著領結,有著老派餐廳的矜持。不過...是年紀大了還是香港的服務就是這樣?應對進退上有些世故敷衍沒什麼親和力,反應也不夠機靈,我幾次招手他們都沒看見。當然以他的價位,在服務品質上還是比一般茶餐廳好些,但冷淡少話沒什麼笑容的「特色」卻是一樣的。

IMG_4821.jpg

這家餐廳的招牌菜色是燒乳鴿和瑞士雞翼,第一次上門不知如何點,餐廳搭配好的兩人套餐組合,雞翼和燒乳鴿二選一,加上乾炒牛河都是他們的拿手好菜,點這套較划算也省事。  

IMG_4831.jpg

熱熱地餐包鬆軟好吃,附一個要自己撕開的小包裝奶油 ,嗯...奶油如果放在小碟子裡會比較精緻些。 

IMG_4820.jpg

醃三文魚鮮蝦沙律──主料是三文魚和蝦仁,裡面有很多馬鈴薯丁撐場面,加上一大片帶籽的大黃瓜和胡蘿蔔,淋上美乃滋,就是很普通的三色沙拉,老實說沒什麼質感。 

IMG_4822.jpg

這道乾炒牛河很讚!看這深褐色就知河粉充分吸收了豉油醬汁,湯汁收得很乾,QQ地十分入味,牛肉也軟嫩。雖然整體有些油膩,但這是香氣的來源不可少。上面加了一小撮細細的蛋皮絲,還有四季豆,應是要讓整個賣相稍微好看些。  

IMG_4824.jpg

主角上場了!烤得油油亮亮的雞翼色澤誘人,底下的醬汁可是他們的秘密武器,據說配方百多年來不變。雞翼肉質滑嫩,沾微甜的豉油醬汁一起吃風味絕佳,讓人吮指回味,這道招牌菜果然名不虛傳!

瑞士雞翼原叫「豉油雞翼」,之所以改叫瑞士雞翼,源於一名外國人在太平沙太平館進食一客「豉油雞翼」後大讚:『Sweet! Sweet! Good!』當時的侍應將該句話轉述給一名當買辦的客人請教,不知就裏而誤譯為「瑞士」,自此「豉油雞翼」就被稱為「瑞士雞翼」。(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   

IMG_4827.jpg

煙肉炒雜菜──混合多種蔬菜和臘肉一起炒,可以均衡一下雞翼的油膩 ,是不錯的搭配。  

IMG_4830.jpg

吃了前面的麵包沙拉和炒牛河後,我們的胃實在沒辦法再容納6隻雞翼,所以吃了2隻後剩下的4隻只好打包帶走囉~這一餐加服務費共花了HKD383,約台幣1500左右,以香港物價來看,還可以接受。

IMG_4992.jpg    

一直到寫這篇食記時才發現,2人套餐裡附的甜點和咖啡竟然沒給我們 !那ㄟˇ 安ㄋㄟ?我想是否因為語言溝通不良,我請他們打包雞翼時,他們以為我接下來的甜點咖啡都吃不下了,所以自動幫我們省略?如果是在台灣,服務生多半會提醒還有甜點和咖啡喔!唉...少吃少胖,誰叫自己當時昏昏欲睡也沒發現,怪誰?但是對於這家餐廳的印象也因此大打折扣嘍!

太平館餐廳

地址:九龍油麻地茂林街19-21號地下

電話:2384-3385 

其它香港美食:

香港迪士尼皇室宴會廳午餐&Main Street Corner Cafe晚餐

香港》翠華茶餐廳早餐

香港》廣東茶居

香港「沾仔記」雲吞麵

香港「富記」粥品

香港甜品「糖朝」

香港「澳門茶餐廳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