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早餐吃粥清淡養生是很好的選擇,相較於台式清粥小菜,港式粥品的內容顯然豐富營養多了,尤其熬得糜爛的米粒已不見其形,入口即化,順喉暖胃,加上豐富的配料,一碗吃下真是身心舒暢!

IMG_4750.jpg 

IMG_4751.jpg  

旺角花園街的「富記」粥品,聽說是四十多年的老店了,客源似乎以在地人為主,我們早上8點多去,正在用餐的都是些有點年紀的人。點餐時我看著菜單一時拿不定主意,就問老闆娘:「哪一樣比較好吃呀?」其實是想老闆娘給個建議。老闆娘回我:「每一樣都很好吃!」就沒下文了。看來是我的問題問得不好,不過我想如果我問她:「哪一樣最多人點呀?」我猜她大概會回我:「每一樣都很多人點!」

只好自己看著辦囉!我點了滑雞及第粥、皮蛋瘦肉粥、牛肉腸粉。粥品的價目都重新貼過,看來是漲過價了。

 IMG_4748.jpg

 IMG_4749.jpg

牛肉腸粉裡頭的牛絞肉蠻滑嫩的,肉餡不多。

 IMG_4745.jpg

滑雞及第粥裡料很多,除了雞肉,還有大片的豬肝和豬內臟等,嫩度均掌握得很好!粥底鮮湯頭甜濃稠度也適中,好吃! 

IMG_4743.jpg

相較之下皮蛋瘦肉粥就單調了些,但其實裡面瘦肉也不少,而且同樣嫩,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人。 

IMG_4741.jpg

外觀毫不起眼的小店裡一碗粥要價港幣32元,還真不便宜!但客人卻不少。看來正如老闆娘自信的口吻:我們每一樣都很好吃!有本事還怕客人不上門?貴又怎樣!

富記粥品

地址:旺角花園街104-106  

營業時間:07:30~23:30

其它香港美食:

香港迪士尼皇室宴會廳午餐&Main Street Corner Cafe晚餐

香港》翠華茶餐廳早餐

香港》廣東茶居

香港「太平館餐廳」─瑞士雞翼

香港「沾仔記」雲吞麵

香港甜品「糖朝」

香港「澳門茶餐廳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