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踏入校園便被幾株絕美的楓樹深深吸引,彷彿電影中的場景呈現在眼前,霎時挑起我的浪漫情懷,這可是最富詩意的楓樹耶~~

龍田國小創於1917年,歷史悠久。校園裡到處都是樹,其中的黑松,楓樹、榕樹共五棵被列為台灣珍貴老樹。

楓樹環繞中,有兩棟老建築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這棟日式老屋曾是校長宿舍,保存完好。

日式老屋的木工很細緻,從不同角度欣賞各有美感。這棟房子可是有門牌的喔~

台灣第一家托兒所「鹿野托兒所」,建於1928年,現已被列為歷史建築,目前正規劃為「龍田蝴蝶博物館」。

經過歲月的洗禮,木頭柱子已腐蝕,柱心明顯可見。

參天的楓樹枝葉濃密,現在是綠意盎然,等楓紅層層時,我一定要再來撿紅葉,然後把它夾在書本裡......

呵呵~以為自己還是文藝少女嗎?

這兩棵共生的楓香樹是奇景~

↓這學期的開學典禮就在樹下舉行,全校百名師生就坐在這些長排椅上,歡迎12名新同學。

校門旁的榕樹是台東縣政府列管保護的百年老樹,非常珍貴!

操場旁的三棵黑松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,姿態蒼勁,針葉青翠,維護得極好。

操場後方是有著一大片樹林的戶外教室,有刺桐、苦楝...等。漫步其中,盈耳的鳥語,滿眼的綠意,這真的是學校嗎?

學童們能每天與大自然為伍,真是幸福啊!

跑道旁數棵高大的苦楝樹↓

司令台彩繪得蠻可愛的~

操場另一邊是水生植物園區,荷花池畔楊柳搖曳生姿。

池裡荷葉田田,生氣盎然。

回到校門口,一大叢盛開的紅花彷彿笑臉般,每天迎接小朋友上學~

這個古老而美麗的小學,真教人流連忘返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