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東吃日本料理,在地人通常會選擇大車輪或天野,這兩家餐廳都是老店,各有長處,無論在美味、服務與裝潢上均難分軒輊。以前我常去大車輪,現在卻比較喜歡天野,除了價廉物美,不收服務費又能刷卡也深得我心。

   不想費心研究菜單,點定食比較省事。天野的定食有兩種選擇,價位分別是560與420,我們點了560元的天野定食和一客商業午餐。

   天野定食共有八道:上盛刺身、和風章魚沙拉、酥炸軟殼蟹、扇貝起士燒、鹽烤香魚、壽司、煮物、土瓶蒸。看起來十分豐盛。

   照例先上一盤毛豆當餐前零嘴,麥茶是熱燙的,感覺很舒服。

   上菜速度很快,一忽兒就上來好幾道,只好提醒他們上慢點,擺了滿桌子都不知道該先吃哪道才好!

↓上盛刺身:有鮭魚、海鱺魚、旗魚,切得厚厚的,新鮮有彈性,份量也多。

DSCF9688.JPG 

↓和風章魚沙拉,醬汁帶點果香,清爽宜人。

↓酥炸軟殼蟹佐南瓜醬汁,視覺上頗有美感。

↓扇貝起士燒

↓土瓶蒸和煮物,煮物是切細絲的山藥排成片狀,搭配蝦仁,味道鮮美。

 

↓花壽司和鰻魚握壽司

   還有一尾烤香魚,是這份定食的要角,吃完之後才發現忘了拍。香魚中等大小,魚身飽滿,肉質細嫩新鮮。

商業午餐一份220元,記得十幾年前就是這個價錢,內容也完全沒變,實在難得~

生魚片以一人份來說算蠻多的。

鮭魚飯和日式泡菜:飯上面還有一小片日式蛋捲和豌豆仁,黃綠搭配看起來就很引人食欲。泡菜的味道跟林臭豆腐的泡菜很像,好吃!

鹽烤鯖魚肉質細嫩不柴,鹹香下飯。

炸蝦天婦羅:大大的蝦子,還有一片炸魚及青椒茄子。

再加一碗白菜豆腐味增湯,這麼豐盛的一餐才220元,真是物超所值!

兩份套餐均附飯後甜點綠豆湯和水果,全部吃完以後,感覺真是心滿意足哪!

   用餐當中隨時有服務生在旁邊「巡視」,一吃完盤子馬上就被收走,手腳之快的!但也因為收得太快,有些還沒吃完只剩一點的她也急著要收,所以我也必須眼明手快地攔截,因為要隨時提防,所以吃得有點壓力。

   但服務太過總比沒服務的好!桌面不會有杯盤狼籍的髒亂,用餐心情也會愉快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