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雲林縣古坑鄉的「湖光山舍」,地理位置極佳,以能居高臨下俯瞰大片平原的美麗夜景聞名。尤其每週五、六、日,還可觀賞到不遠處劍湖山世界的美麗煙火,因此吸引了不少人來此住宿與露營。

IMG_1690.jpg 

民宿就在劍湖山世界附近,慈光寺旁,佔地寬廣。由此俯瞰平原風光,白天不覺得有啥特別,但到了傍晚,天空一輪火紅的夕陽,由大漸小,緩緩西沉,餘暉將天際染成一片緋紅,真讓人驚豔。

IMG_1691.jpg 

IMG_1689.jpg 

民宿的露營區是草地營位,整理得還不錯。只是樹太少,白天沒得遮陽,現在是冬天還好,到了夏天應該會很難受吧!

IMG_1688.jpg 

天色漸暗後庭園樹上亮起閃閃爍爍的燈光,餐廳周圍如紅燈籠的燈飾,看起來喜氣洋洋,很有年節的氣氛。

IMG_1706.jpg

IMG_1702.jpg

IMG_1701.jpg 

IMG_1698.jpg

IMG_1700.jpg 

觀景平台上的露天咖啡座,在燈光點綴下顯得浪漫美麗。這兒是觀賞山腳下萬家燈火的最佳地點。在白天平凡無奇的平原,此時彷若村姑變身公主,讓人不禁直呼──好美呀!

IMG_1703.jpg 

IMG_1697.jpg 

IMG_1704.jpg 

晚餐在民宿餐廳解決,本以為只是很普通的簡餐,沒想到食材並不馬虎,不僅新鮮,味道也好!

↓我點的海鮮小火鍋,大又新鮮的扇貝、海鱺魚、蛤蠣、軟絲、蝦...一份300 元。

IMG_1711.jpg 

IMG_1710.jpg 

IMG_1712.jpg 

老爺點的宮保雞丁飯是老板娘強力推薦的,一份240元。雞丁香嫩入味,配菜也很豐盛。餐後附上一杯熱杏仁茶,喝完全身暖和,有幸福的感覺~

住宿的客人餐飲還可打九折,這一餐吃飽喝足所費不多,蠻實惠的。

IMG_1713.jpg 

IMG_1714.jpg 

IMG_1715.jpg 

餐後在劍湖旁繞了一圈,天好冷,劍湖畔也冷冷清清...

IMG_1717.jpg 

回到營區梳洗完鑽進帳蓬,雖然想到美麗的萬家燈火還沒拍,但外面冷颼颼的,實在沒勇氣再踏出去,只好放棄嚕!

第二天一早起來便去健走,雖然陽光還沒露臉,但終於看清楚劍湖的面貌了,湖面如鏡,湖邊楊柳搖曳,此景如畫,真是美呀~

IMG_1723.jpg 

IMG_1725.jpg 

IMG_1726.jpg 

附近有幾處森林步道,我們走的是樟樹步道,沿之字形的步道走到山腳下,繞經劍湖山王子飯店,再繞回山坡上的民宿。

IMG_1731.jpg 

呼吸著樹林裡的新鮮空氣,讓人精神振作,運動後身體發熱流汗,寒意全消,感覺好暢快!

IMG_1735.jpg 

IMG_1737.jpg 

IMG_1736.jpg 

民宿的套房外觀雅致,當晚也有不少人入住,不喜歡露營的話,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

IMG_1745.jpg 

IMG_1746.jpg 

IMG_174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