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24.jpg 

這些年常到處旅遊,對於住旅館,也累積了不少體驗。在旅館的選擇上,我會先考慮當時的目的性,如果是要去吃喝玩樂享受人生,就選高檔的飯店;如果只是去處理事情,就選平價甚至廉價的就好囉!

談到台南的旅館,早年大億麗緻還未開業時,我常住車站對面的台南大飯店,印象中它的房間很舒適,老字號飯店亦極講究服務品質,只是當時沒有競爭對手,所以儼然是以台南最高檔飯店自居,價格高昂。大億麗緻開幕後,差不多的價錢,我當然選後者囉!

而平價飯店中,我覺得朝代很不錯,離車站也近,偏日式的經營風格,房間乾淨服務也好,我住過多次。另一家在大同路省道上的亞伯,靠近交流道,雖然有些老舊但房間大床也大,早餐菜色多,也住過多次。還有孔廟旁屬教師會館系統的劍橋,也算便宜,旁邊就是有名的莉莉水果店,逛街吃小吃都方便。但入住當天碰到剛消毒過,濃濃的藥水味讓人感覺不太舒服,房間也稍小了些,所以只住過一次。

至於廉價的就如火車站對面的光華,一千元不到,因為交通方便價錢便宜而且標榜無色情,生意很好。電話訂房後最遲隔天就要轉帳,否則房間不保留!但家具陳舊而且沒有窗戶,頗有壓迫感,所以也只住過一次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 參觀完古蹟,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!不必討論,按照慣例,當然是到女兒最愛的綠橄欖了!每回和女兒到台南一定去綠橄欖,倒不是因為它的食物有多麼了不起的好吃,而是女兒想重溫大學時期的舊夢,連結了情感記憶的食物,總是讓人念念不忘...  

   另外還有「感覺」吧!閒閒走入清靜小巷中,遠遠看到矮牆上的綠樹白傘,氣質優雅的老房子內整潔清爽,食物的味道多年不變,服務生親切有禮...這樣的環境總是讓人感覺舒服自在,感覺對了就會一去再去囉~

IMG_3602.jpg

廚房是開放式的,前方冰櫃中有許多沙拉和甜點可以選擇。

IMG_3603.jpg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 民國七十一年被列為國家第一級古蹟的赤崁樓,可說是台南市的精神象徵。此樓於西元1653年由荷蘭人所興建,稱為「普羅民遮城」,漢人則以「赤崁樓」、「番仔樓」或「紅毛樓」來稱呼

  三百年來經過無數次的頹圮與整建修復,方成就今日的規模。現在的赤崁樓,設施越來越完善,商業氣息也越來越濃...看著一輛輛遊覽車載來無數陸客,堪稱是台南最熱門景點呢!

P4250809.jpg  

  上次來赤崁樓,是蜜月旅行時,如今再度來訪,歲月已忽忽過了二十多載。現在的我,臉上已添了刻痕,智慧與活力卻更勝當年~(要正面思考!)

回顧以往的相片,赤崁樓景物有很大的變化,當年稱「受降」,現在稱「議和」,人像的動作也不同。還有,當時不收門票,現在則要五十元。   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克里斯有道印度咖哩食譜,常做給女兒吃,女兒大為讚賞。這次他特別從倫敦帶了香料回來,準備大顯身手讓我們也嚐嚐看。我一向只會用現成的咖哩塊,對這道須自行混合多種香料的印度食譜,充滿高度好奇!

除了洋蔥、薑、蒜、青辣椒等辛香料,印度咖哩的特殊風味,來自於這些香料:有cardamom pods(小荳蔻夾)、clove(丁香粒)、ground coriander(胡荽粉)、ground cumin(蒔蘿粉)、tumeric(薑黃)、garam masala、肉桂粉、紅辣椒粉、月桂葉等...

看克里斯精準的掌控份量,有些還得先用小杵臼研細,可不是打混的!在研磨香料的同時,陣陣神秘迷人的香氣挑動著我的嗅覺,雖然陌生,卻令人十分愉悅...

IMG_3950.jpg    

  IMG_3954.jpg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180餘年歷史的吳園,位於台南市民權路與公園路交接處 ,現規劃為藝文中心。園區內保留頗具歷史的重要建築及假山水塘加以修復改造,並添加休憩設施,環境清幽,是一處可以讓人走走坐坐,放鬆心情的小型文化園區。

P4250765.jpg

關於吳園的歷史,請看解說牌↓

IMG_3550.jpg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台灣最南點,已是下午一點多了,又熱又餓又渇,好想找個清靜涼快的地方吃飯休息,經過沙灘小酒館,想起上次在這兒吃晚餐,感覺很好,不如就再去嚐嚐他們其它的招牌料理吧!

IMG_3791.jpg  

IMG_3789.jpg  

IMG_3790.jpg  

先上飲料解解渴──鮮檸冰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墾丁福華飯店裡有個隧道可以直接通往小灣沙灘,我們在飯店裡七彎八拐走了好一會兒後,從這個洞穴出來就看到海了!

P4250831.jpg

小灣的海岸線有美麗的弧度,沙很細,水淺無波,天快黑了還有不少人在此戲水。

IMG_3633.jpg

IMG_3634.jpg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次來墾丁是在二月底,我們在香蕉灣的「原始林」露營,那天直到傍晚都還是晴天,傳說中可怕的落山風也沒遇到。

正慶幸呢!沒想到晚上開始下起雨來,越下越大直下到天亮!整夜我躺在帳棚中聽著雨聲輾轉難眠......

好不容易捱到天亮,收了濕答答的帳棚往大塑膠袋一塞,便落荒而逃,玩興全沒了!雖然如此,我還是想再到墾丁露營,這次因有女兒和克里斯同行,所以改住飯店享受享受~

IMG_3716.jpg  

 福華飯店離墾丁大街很近,但入口須從墾丁路轉進去再開一小段才抵達,較隱密。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才四月底,陽光已十分炙人,這就是墾丁──火辣的艷陽與藍天沙灘,吸引了多少人在此流連忘返!

墾丁福華退房後,我們沿著台26線南下,打算用短暫的兩三小時,把國境之南蜻蜓點水走一回。沒有深度,不要知性,完全隨興所至的輕鬆自由‧‧‧

船帆石

矗立海上的珊瑚礁巨岩,因狀如揚帆啟程的船而得名。

IMG_3722.jpg  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與京華煙雲屬同一集團的新月梧桐,也位於美術園道。餐廳走三0年代上海風,賣的是江浙料理。我對這類具鮮明主題的餐廳一向很感興趣,覺得在享用美食的同時,視覺上也能接收些文化藝術的洗禮,可謂雙重享受!

P4230685.jpg  

P4230684.jpg  

    與倫敦回來的女兒和克里斯相約在台中會合,從高鐵站接了他們後臨時決定來這兒用餐,到達餐廳時已下午一點,又正逢週六,果然樓上樓下都客滿了!小姐詢問我們願不願意坐二樓陽台座位,除了我,大家都覺得無所謂,那...好吧!

P4230677.jpg

louis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